阿然芒果味。

一切为了快乐。

【长得俊】再不学习踩你鞋.

校园AU 小甜饼 ooc
文笔很烂 勿喷
    
      

1.
全校都知道年级第一的尤长靖有个不爱学习的同桌,林彦俊。

至于为什么这两个人会坐在一起,老师是这样的回答的:两个人最开始没有坐在一起的,但班级座位按成绩分座位,第一次尤长靖考了和林彦俊一样的分数。第二次尤长靖考了年级第一,坐到了最前排,第三次又考了和林彦俊一样的分数。一来二去,老师索性就让两个人坐在了一起。尤长靖美名其曰“身边坐着林彦俊才可以学习。”

尤长靖每天也都在督促林彦俊学习,用尽了浑身解数。撒娇求他,训他,夏天汽水冬天热咖啡的威逼利诱通通没有用。最近又是每天小面包哄着,但课业还是一点也没有长进,唯一长进的可能就是林彦俊身上的肉了。

陆定昊对此表示不服,尤长靖你这是见色忘友!本小芙一个小面包都没有吃到过。

“如果你愿意把jeffrey 每天送给你的零食分我一点,我也可以分给你小面包。”

本小芙委屈,本小芙不要小面包了……

2.
最近几天尤长靖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
比如说,昨天数学课代表抱了一摞作业朝着班级门口走,作业挡住了很大的视线,课代表一个不小心踩上了林彦俊的小白鞋。本来还在趴桌子的林彦俊蹭一下从桌子上坐起来抽了纸就开始擦鞋,嘴里还不停的嘟囔着要送他一拐。

再比如说,林彦俊下课去尤长靖课桌里翻小面包的时候,小面包没找到,转过身却弄洒了桌子上的水杯。衣服湿没湿不重要,林彦俊收腿的速度可是比兔子都快。

观察到这一切的尤长靖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一节数学课,老师还在讲台上滔滔不绝的念着公式画着集立体图形。而林彦俊又圈起双臂趴在桌子上睡觉了。尤长靖小心翼翼地俯身将耳朵贴在林彦俊臂弯露出耳朵旁。呼出的气打在林彦俊脖颈处。

“林彦俊,再不学习踩你鞋。”

林彦俊没有睡着,只是觉得耳根突然热热的,一直热到脸上。不过林彦俊调整的很快,抬起头时尤长靖看不出脸红过的痕迹。

“你敢!”

“你看我敢不敢!”

出于对小白鞋被踩的恐惧,林彦俊还是认真的听了一节课。

“不交作业踩你鞋啦。”
“听说上课睡觉会被人踩到鞋的。”
“明天就不穿白色的!”
“其他颜色就不怕脏嘛?”
甜心(划掉)踩鞋男孩尤长靖觉得这一招真的很好用。

3.
尤长靖有了这个好办法小面包也就没在送了,反正看以前林彦俊对面包冷漠的态度,有没有小面包无所谓吧。

林彦俊第一天没收到小面包,觉得尤长靖可能是忘了。第二天还没有收到小面包的林彦俊有点坐不住了。

“尤长靖,老师叫你去下办公室。”
尤长靖闻言放下手中的笔起身离开了座位。而林彦俊听到尤长靖的走路声就一直悄咪咪的盯着尤长靖。尤长靖前一秒踏出了教室,下一秒林彦俊就一屁股坐到尤长靖的位置上开始翻课桌。注意力集中的很,很怕自己一个没注意漏掉了藏在角落里的小面包。

“你找什么呢。”
“小面包。”

林彦俊还是很认真的地头在找,根本没注意回答了谁的问题。

“那你的小面包为什么在尤长靖那里。”
“…………”

林彦俊像是偷东西被人抓个现形一样尴尬,不,他就是偷东西被人抓了现形。还是满身肌肉的jeffrey 。

林彦俊坐起来掩饰尴尬的笑了笑“那……那个我的吃光了。”

“要不你吃小芙的面包,我和小芙吃一个。”

林彦俊的目光被门口的小卷发吸引了过去,根本没听到jeffrey 的回答。

门口的小卷毛只看得到背影,应该是刚从办公室回来又被人叫在班级门口。

外面站着的人林彦俊有印象,是隔壁班的灵超,年级第二的那个。不过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林彦俊眼睁睁看着小卷毛从口袋里拿出自己找了很久的小面包递给了灵超。

两人不知道说了句什么,只能看到灵超红着脸抓了抓后脑勺,还撒了个娇。

林彦俊觉得这样很不ok.

林彦俊冷着脸走向班级门口,完全把jeffrey 忘在脑后。jeffrey觉得那一刻林彦俊变身成冷彦俊了。

“尤长靖”

尤长靖听到声音从自己头顶传来,刚想转身,便被人扯住袖子生硬的将身体掰过来。林彦俊的脸是从没有过的严肃。

林彦俊看了看还在懵着的尤长靖,又盯住了灵超手中的小面包。

“我面包没有了。”

“啊……啊?”尤长靖还在为林彦俊主动的身体接触而脸红心跳,近距离观察林彦俊还是会紧张。听到这话后尤长靖愣住了,这么严肃只是因为没有面包了?

灵超也是个小机灵,一看气氛不对,转身就跑还不忘解释一下。
“那个,我洋哥还没吃早饭,先走了!”

林彦俊也像是没听到灵超的话一般。反正尤长靖是把小面包送没了,给谁吃了也没那么重要。

“好啦!书包里还有的,我给你拿。”

尤长靖不想让粉红泡泡在自己脑袋里充斥着了。继续下去自己说不准会做出什么举动。于是一路小碎步到座位上拿出来剩下的小面包。

“我现在都要吃别人剩下的嘛?”

尤长靖又愣住了,林彦俊今天怎么回事儿……

“没有啦~”

陆定昊从外面跑回来,一眼看到了jeffrey。
“jeffrey!!”

陆定昊走到jeffrey附近,可他还是呆呆的站着,没有回应。

“看什么呢。”
陆定昊顺着jeffrey的目光看去,立马就心领神会。

“本来看彦俊可能是肚子饿了在翻长靖的小面包,想送他面包来着,现在看来是不需要了。”

“他那哪是缺面包了,那是缺爱了。”

jeffrey收回目光,一手搂住了小芙的脖子拉过来靠在胸口。

“小芙就不缺。”

4.

林彦俊从没有过这样的感觉,自从那天的小面包事件之后自己的注意力就从如何保护自己的小白鞋变成了尤长靖。最近几天上课也不睡觉了,注意力不自觉地被身边地小卷毛吸引过去。

他认真的样子,好可爱啊。

下课铃一响,隔壁班的灵超又来了。尤长靖是个性格好的,灵超一招手,二话没说放下手中的笔就出去陪那小子了。应该是去超市。

诶不是,我说你小子给你洋哥买东西拉上尤长靖干啥玩意儿?

林彦俊从来没觉得灵超这小子真的欠扁,怪不得木子洋成天揍他。

尤长靖从超市回来,手中捧了一堆零食。正在密谋着如何打灵超一顿的林彦俊却只看见了那张显眼的粉红色信封。

“俗套。”
“什么?”
“什么年代了,还粉红色的情书?”
“刚才一个学妹塞的,零食也是她给的。”
“给你就收着?”
“她跑太快了,我追不上啊。”
“反正你接受了。”

尤长靖越来越觉得林彦俊最近很奇怪了。

5.
傍晚的超市还不算很拥挤,陈立农刚要去超市,就看见林彦俊从超市出来,提了一个大到夸张的黑色塑料袋。没看错的话应该是满满一兜子零食。

“彦俊今天买这么多零食哦。”
“送人。”
“送谁啊?”
“尤长靖。”

陈立农的好奇心越来越重了,刚想开口继续问下去,便听到了让人不敢相信的两个字。

“表白。”
陈立农吓到说不出来话,反应过来后林彦俊已经走很远了。

林彦俊觉得这层关系再不捅破,他就要疯了。自从终于察觉自己喜欢尤长靖之后,他就发现尤长靖为什么这么受欢迎啊。时不时就有人塞情书,塞零食。真的很想挖开那些家伙的脑袋来瞧瞧里面都装了些什么东西。

林彦俊拎着一大袋东西终于走到了教室。教室里还没有太多人,翻尤长靖已经到了。可能是没吃饭,尤长靖还在翻学妹塞的零食。刚想拆开一袋,一大团黑色的东西便砸在了尤长靖的面前。

“吃这些。”

话音刚落,林彦俊就抢过尤长靖手中没撕开包装袋的零食,然后弯下腰把尤长靖课桌里剩下的零食通通都搜刮了出来。

尤长靖还在愣着,林彦俊就起身抱着他剩下的零食走向垃圾桶,通通扔掉。

“……怎么了?”

“没什么,单纯的请你吃东西。”
显而易见,林彦俊怂了。

6.
晚自习下课天早已经黑了,放学路上只有尤长靖和陆定昊两个人。尤长靖低着头没有说话,善解人意的陆小芙一看就知道尤长靖有心事。

“怎么?不开心啊?”
“林彦俊最近很怪。”

尤长靖把最近林彦俊异常的举动一五一十的跟陆定昊说了,最后还怀疑了一下林彦俊是不是脑袋最近被门挤坏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被门挤坏了才会吃你的醋哦,那你太可怜了吧。”

本来还在低着头走路的尤长靖听到这话吓了一跳,嗖一下抬起头盯着陆定昊。

“我说你喜欢人家那么长时间,结果这么明显追到手了你还看不出来?”

陆定昊解释了一大堆,可尤长靖还是不相信林彦俊是在吃醋,他还是坚信着自己离谱的判断,林彦俊脑袋被门夹了。

陆红娘觉得他有必要做点什么了。

6.
尤长靖早上来的时候就看见陆定昊坐在他的位置上滔滔不绝的跟林彦俊说着什么。看见尤长靖来了,就离开了位置,和尤长靖擦肩而过时陆定昊还露出一种不可描述的笑容。

好像他养的大白菜终于卖出去了。

“刚刚在聊什么。”

“没什么。”说完,林彦俊还笑了一下,想想自己不是单向暗恋当然开心。

尤长靖还在想着昨晚陆定昊说的事儿,眉头紧皱着。林彦俊在一边盯着尤长靖看的却是很开心,脸上甚至有止不住的傻笑。

陆定昊在旁边一边翻着白眼一边默默吐槽“果然恋爱中的男人都是傻子。”说完小脑袋就被弹了一下“谁是傻子?”
“jeffrey是傻子,小芙心里的大傻子,略略略。”

这边尤长靖还在走神,从始至终没离开过眼神的林彦俊突然开口说了话。

“尤长靖,你总说要踩我鞋。”

“对啊……不然你怎么会学习。”

“但我觉得你踩歪了。”

“我根本没踩过你诶,怎么可能踩歪了。”被冤枉的尤长靖终于回过神来。

“尤长靖,你好像踩我心上了。”林彦俊盯着尤长靖的脸笑出了酒窝,说道。

————————————————————
不要问为什么只有小柚有情书和零食,小橘没有。
小柚对此只想说“不喜欢林彦俊的时候,我可以八十斤的。”

评论(38)

热度(1947)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