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然芒果味。

一切为了快乐。

【长得俊】喜欢我就对我说(下)

除了校园我想不出任何描述🐣

前文指路(上)

正文

“因为我觉得你会赢啊。” 

一时间林彦俊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刚才看见尤长靖拿着那瓶赢了才有的可乐就已经激动的无以言表。林彦俊觉得尤长靖一定是甜品吃多了,不然怎么会这么甜。 

下半场很快就来了,这次尤长靖仍是盯着林彦俊从未离开过视线。看着林彦俊为了胜利而满头大汗的样子尤长靖想了很多。 

虽然他从小一直欺负自己,但一直保护自己的也是他,自己的缺点都是林彦俊的优点,林彦俊好像他的墙,塌不得。 

尤长靖的视线只聚焦在林彦俊身上,却没有看到凑过来故意使坏的对手。 

一个巨大的声响,是林彦俊倒在地上的声音。尤长靖心里一惊,和朱正廷迅速的站起来大步跑向了休息区。 

林彦俊被队友扛到了休息区。可能是空气太干燥,林彦俊的的嘴唇也干的吓人,经过刚才那一撞整个都撕裂开来,鲜血顺着纹路蔓延,额头上也是青紫一片。见林彦俊一直捂着手臂应该也是摔的不轻。 

小鬼和范丞丞见了伤势立马来了脾气,转身就要去对方休息区“理论”。蔡徐坤把消毒水和棉签递给了尤长靖紧忙去拦那两个撸起袖子的人,先去找裁判才合理。两个人也只能压着火气跟在蔡徐坤后面。其他成员在黄明昊的带领一百也都跟了过去,休息区只剩尤长靖和林彦俊两个人。 

尤长靖皱着眉头给林彦俊清理着伤口,两瓶可乐都扔在一边无暇顾及。离林彦俊虽是近,但尤长靖一心清理伤口,一直没与林彦俊对视,林彦俊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林彦俊自是不会放过任何一次近距离观察尤长靖的机会,棉签在嘴上轻轻按压,林彦俊也什么感觉都没有直到尤长靖突然加重了力道。 

“嘶,疼。” 

“忍一会。” 

尤长靖终于抬眼看看他。 

队员陆陆续续地回来,去的时候还好好的脸。回来已经一个个的气成了包子。对方撞人的队员没什么处罚仍然继续上场,还骂骂咧咧的把他们赶了回来。范丞丞说要不是蔡徐坤拦着,王琳凯就要上去揍人了。 

尤长靖扫了一眼对方球队里那个还在插着腰笑的人,默默地记住了他的样子,应该是隔壁班的奚昂。蔡徐坤安排着下半场的替补,没有观察那人,但他已经深深地记住了那人刚刚骂骂咧咧的嘴脸。 

大家都被气的不轻,下半场都用尽了力气打比赛把对手虐的不轻,即使对方耍赖,也一样赢了比赛。 

而林彦俊已经不关注这些了。林彦俊留在休息区,借着受伤的理由躺在了尤长靖的腿上,怀里紧紧抱着尤长靖给他买的可乐,傻乎乎地笑了整个下半场。 

带着胜利回来的队员以为林彦俊笑的开心是因为比赛赢了,明白一切的黄明昊笑笑并不打算讲话。 

放学大家都说要出去吃饭庆祝,正好学校因为球赛停了今天的晚自习,尤长靖带着林彦俊回家没和他们在一起,但也在学校折腾了一会儿,回家时天色已经转暗了。 

尤长靖回了家急急忙忙的买了几贴跌打损伤的膏药给林彦俊贴上。见嘴唇已经消肿,紧绷的神经才终于放松下来。 

尤妈妈和尤爸爸去了外婆家,尤长靖的晚饭是在林彦俊家里解决的。林彦俊仗着手臂受伤抬不起来让尤长靖喂给他吃。 

“尤长靖我要吃那边那个鸡蛋。” 

林彦俊整个右手坠在桌子下面不动,嘴巴倒是勤快的很。尤长靖也听话,就夹给他吃。 

“尤尤你吃你的不用管他。” 

林妈妈看不下去开始出声阻止。 

“没事啦阿姨,我也有在吃饭的。” 

尤长靖的声音永远那么有说服力。林妈妈没再多说什么,只是看向自家儿子的眼神越来越嫌弃。林爸爸一直没说话,这小尤明显是心疼彦俊了啊,彦俊也是享受其中。两人这心照不宣的感情多好啊,林爸爸也不知道自己的老婆在嫌弃个什么劲儿。 

过了几天,整个年级的球赛都结束了。班里只拿了个亚军,尤长靖总觉得要是林彦俊在,冠军一定就是他们的,想到这里尤长靖对那个叫奚昂的怨恨又多了几分。当然这么想的不止尤长靖一个。 

当天下午放学,奚昂一个人走路突然被麻袋罩住了头,扛到了学校附近那个经常用来“教训人”的小路里被暴揍了一顿,头被罩着也不知道是谁打的。奚昂抱着头终于得了空间说话,一张嘴就开始骂人。 

“你他奶奶的谁啊,打人还他妈罩着头,怕你爷爷我报仇吗?” 

“诶呦嘿,还爷爷,你就是一孙子!” 

小鬼的声音奚昂认的出,只是另一个人声音让奚昂有些发懵,怎么像蔡徐坤? 

“我们该走了。” 

蔡徐坤拍了拍手准备带着王琳凯离开。 

“怎么,小班长也会打人了?” 

奚昂突然一句话叫住了要离开的两人。蔡徐坤没想到能被认出来,但认出来了气势也不能输! 

“你蔡爷爷怎么不会。” 

说罢,又踹了两脚。 

第二天,学校通知版就贴上了关于奚昂的处分决定。小鬼以为是昨天打架被发现了,但仔细一看才发现根本没有他和蔡徐坤的名字。原因是奚昂被校方发现与一女生接触过于亲密,停课两周。说的委婉,大家也都了解是什么情况,不就是谈恋爱被学校抓住了吗。 

通知版上围了一圈人,尤长靖站在外围根本什么都看不见,林彦俊见他笑的开心自然懂了这奚昂是怎么被发现的。 

“你举报的?” 

尤长靖点点头。 

“他不该撞你的。” 

被打的鼻青脸肿的奚昂早上刚来上课就接到了被停课的通知,听人说那表情比吃了厕所的某个物件儿还微妙。奚昂看到站在一起的蔡徐坤和五班的一群人,背着书包朝着他们呸了一口。 

“你们够狠!”说完便出了大门。 

“其实我觉得还是长靖狠。” 

黄明昊这样说道。 

“为什么?长靖很乖啊。” 

代写举报信的黄明昊笑笑没说话,深藏功与名。 

通知版上另外一件事也让全校都开始期待。今年高考成绩不错,学校准备晚八点放烟花庆祝。也就是第二节晚课上到一半就可以出去看烟花了,而停课两周的奚昂看不了。 

八点很快就来了,林彦俊和尤长靖在操场找了个位置便坐下来,班里同学也都在附近。烟花还没开始,范丞丞那围着一堆人已经玩开了,他们几个提前买了一堆零食正急着分,抢的也起劲。 

教学楼本来亮着的窗户忽然熄灭,几盏路灯也是一样,周遭突然变的异常黑暗,所有人都停下了手上的动作环顾四周看看发生了什么。只有林彦俊下意识的抓紧了尤长靖,死死的护着。尤长靖还没来得及反应就已经被林彦俊抱住了。 

烟花炸裂的声音突然出现在天空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然后齐刷刷的抬头彻底陷入了烟花当中,自动把刚刚停电的原因归结于校方为了观赏效果拉了电闸。 

一停电,唯一的光源除了月亮就是炸裂在空中的烟花。烟花本就漂亮,如果和喜欢的人一起看烟花,那发光的就不是烟花了,是尤长靖。 

林彦俊没看几眼烟花,而是一直盯着尤长靖看。烟花的光线投在尤长靖的脸上泛着黄,尤长靖又望着烟花甜甜的笑着,此时此刻太适合做些什么了。 

尤长靖享受的很,双手撑在身后,目光从未离开过烟花。林彦俊回头看了一眼刚才闹哄哄一片的那一群人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横七竖八的躺下来看烟花了。林彦俊轻轻揽过尤长靖的身体让他躺在自己腿上,尤长靖感受到了触碰才侧过头与林彦俊对视上,余光看见身后已经躺倒一片的人自然而然的就躺下来。 

“林彦俊,你说明年会不会也有这样一场烟花是属于我们的?” 

林彦俊明白这里的我们是指明年一起高考的同学,点了点头。 

“嗯,会有的。” 

也一定会有这样一场烟花只属于你和我。 

    

     

烟花持续了半个小时,所有人都不太舍得的站起来准备回到班里继续上课,可教学楼的灯却迟迟没亮。 

“今天停电!同学先放学,明天正常上课!” 

几个主任拿着扩音器在操场上大声的通知又引发了一声声欢呼。 

尤长靖跟在林彦俊身后一点点向校门挪动着,本来在后面的范丞丞和朱正廷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到了前面去,朱正廷举着喝了一半的饮料瓶子疯狂的追打着范丞丞。 

“范丞丞你过来啊!” 

尤长靖捂着嘴偷偷笑出了声。 

“笑什么?” 

“好朋友和喜欢的人都在身边,我开心啊。” 

尤长靖说完,牵住了林彦俊的手。林彦俊停下脚步看着尤长靖再一次愣住了。尤长靖眨眨眼睛又开始笑了。 

这只兔子也不知道是怎么的,每次都把自己撩拨的不知该如何回应,也只能死死地握住那只伸过来的手,感受他手上的温度。 

四下黑暗,谁都看不清两人偷偷牵着的手,林彦俊却看得清尤长靖那张这辈子都不会忘的脸。或许是早已印在心里多年,此刻才会看的如此清晰。如果不是人多,林彦俊觉得自己一定会做一些更大胆的事。 

突然,路灯和教学楼都亮了起来,没有了黑暗掩盖两人的对视,即使是红了脸也没有松开双手。前面追打着的两人因为突然来电而停下来。学校广播响了两声,所有人都愣在了原地,心里都有了最坏的想法。 

果然,广播里出现了主任的声音,通知关大门,回来上课。不过他们的注意力已经不在这上面了,他们看见林彦俊和尤长靖十指相扣的手迟迟没有行动。 

眼看大门就要关上,人群中小鬼第一个反应过来,喊了一嗓子。 

“还愣啥呢!跑啊!” 

这才叫醒了看戏的众人,也引发了整个操场的躁动。所有人都开始加速向还未来得及关上的大门冲去。 

人群中又是一阵一阵热烈的欢呼声,公然逃学,这可比放假有意思多了。更有人脱下了校服在空中飞舞,一声声的“冲啊”响彻了整个校园。 

林彦俊在人群中抓紧了人,加快了几步冲出了校园。小鬼他们向另一个方向回家了,林彦俊拉着尤长靖仍未停下奔跑的脚步向回家的方向疯狂的跑着。 

尤长靖没感觉到累,但突然停下来也是气喘吁吁。两个人停下来靠着墙根一边喘气一边笑着,也不知道笑的是什么。 

周围已经没什么学生了,灯光比学校暗的多。气息平稳下来的林彦俊意识到这就是刚刚想要的气氛。 

“尤长靖你还累吗?” 

尤长靖以为林彦俊是准备继续向家走,摇了摇头。 

“可以回家……” 

话还没说完,林彦俊便贴上身来把他抵在墙上。尤长靖先是吓了一跳,才反应过来。 

壁咚,有点土了哦。 

心里嫌弃着,嘴上却不可能说出来。 

“你干嘛啊,这么大胆?” 

林彦俊没回答他,直接低头在尤长靖的唇上吻了一下,告诉他自己有多大胆。 

“学校不让谈恋爱,你可太叛逆了。” 

“我连最叛逆的事情都做了,还怕什么?” 

大概是我所有的叛逆都是和你一起,喜欢你也就成了我最大的叛逆。

评论(44)

热度(135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