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然芒果味。

一切为了快乐。

【杰芙】我喜欢你多一点。

你我本无缘,花钱也无缘(杰芙番外)
原文戳主页。微长得俊。
我累死掉了,希望没有崩掉。
————————————————————————

陆定昊的性格扎在人堆里本就是与众不同的一个,又偏生的比大多数人精致了许多。自小被塞的情书也是数不胜数。
      
     
尤长靖大学时和陆定昊住两人寝,四年来尤长靖是见到了各种各样的追求方式以及陆定昊的花式拒绝。
     
      
男女通吃的陆定昊最开始遇上女的说自己弯,遇上男的说自己是直男。这法子用久了终于有人不吃这一套了,陆定昊甚至不惜说自己有传染病。直到后来,所有人都带着异样的目光看着这个陆定昊唯一的室友尤长靖的时候,甜心可受不了这委屈。把陆定昊骗人的事实全都抖搂干净了。
      
      
陆定昊大学四年也没谈一场恋爱,直到毕业,尤长靖以为陆定昊快要忘却红尘了。陆定昊终于一通电话打开告诉尤长靖,自己找到喜欢的人了。
       
     
陆定昊去YZ面试的时候早就打听过了,面试官是营销部经理,叫董又霖。陆定昊见到董又霖第一眼他就知道自己要去营销部,不为别的,为了眼前这个男人。
      
     
有些东西看了就会后悔,人也是一样,因为看一眼便忘不掉了。
     
    
陆定昊在尤长靖来之前的短短一年内,将自己从小到大别人追他的各种法子通通用在了董又霖身上,一个不落。但结果也无济于事,除了每天缠着董又霖吃午饭外,再没有与董又霖有工作时间以外的相处了。
     
      
甚至整个营销部都知道董又霖出差的消息,只有陆定昊不知道。董又霖一连三个月不在公司,人也联系不到,直到林彦俊接手公司才匆匆忙忙赶回来。
      
    
而这次出差回来的董又霖让陆定昊觉得不只是他一个人在主动了。董又霖也终于有了回应,好几次的午餐地点不再是食堂,而是董又霖亲自订的餐厅,甚至周末的电影董又霖也早就买好了票。被抛下的尤长靖不止一次的说自己见色忘友,陆定昊也只是哄着尤长靖说“为了陆小芙的终身大事。孤单一阵子没问题啦。”
     
     
可后来陆定昊明白了,孤单的不是尤长靖,而是自己。
     
这天趁着陆定昊和尤长靖都去了聚会,董又霖 这才将林彦俊约出来。林彦俊家的小区很安静,看不到灯红酒绿,听不见汽车压过马路的声音。林彦俊从酒柜里拿出一瓶红酒,嘴里还调侃着坐在沙发上的人。

“这几天和你的小妖精玩的很开心啊。”
  
董又霖 抓起沙发上的抱枕就向林彦俊扔去,抱枕被林彦俊灵活的躲了过去,直直的飞向了墙根处。酒杯底敲打了桌子一下,林彦俊放下一杯酒在董又霖 面前。
   
“还不是为了给你和尤长靖创造空间,改天请我吃饭吧。”
    
嘴上态度满不在乎,董又霖还是拿起酒杯猛灌了一口。
    
“你也是喜欢陆定昊的吧。”
    
“营销部小作精,我怎么可能喜欢他。我喜欢的是要温柔一点,可以陪我照顾我妈妈。”
    
“伯母要做手术了吧?”
    
提到母亲,董又霖语气也降下来。
  
“嗯,手术成功的话就不会失明了。”
   
董又霖话音刚落,林彦俊的手机便响了起来。

是尤长靖。
   
林彦俊接起电话便听到了尤长靖委屈巴巴的求救,而挂了电话的林彦俊把尤长靖的委屈通通怪罪于董又霖身上。
 
“你的小妖精哭着喊着要你,抱着我的甜心不松手。”
  
董又霖开车,听说是陆定昊喝醉了,一路飞驰到林彦俊说的地方。林彦俊坐在副驾驶上嘲笑着这个开车的男人。
   
“说好的不在乎,听到人家喝醉了还不是这么着急。”
   
两个人到达目的地时陆定昊正挂在尤长靖身上,靠着树根,看样子是吐过了。陈立农的出现让董又霖想冲过去把陆定昊护在身后,身后的林彦俊一把抓住了董又霖要冲过去的身体。
    
“我希望你想清楚,伯母想要的应该不是适合她的儿媳妇,而是你真正喜欢的。”
  
董又霖先一步向两人走去一把接过站不稳的陆定昊,听到陆定昊对陈立农大喊出来的我男朋友整个人便呆滞在那里,双手却已经不自觉的握紧了陆定昊的身体。
    
直到两人上了车,董又霖 才回过神来。
“你家住哪?”

“嘿嘿嘿,你是jeffrey 吗?”
陆定昊从副驾驶爬过来捏了捏董又霖的脸,说完还拍了几下。面对着醉酒的陆定昊,董又霖只是沉声应了一下。

“嗯。”

“我要去jeffrey 的大房子!”
确认了是董又霖,陆定昊的声音都变得幼稚了许多。伸手将董又霖死死的抱住,脸也使劲在董又霖的脸上刮蹭着。
“就要去jeffrey 的大房子!”
“我有喜欢杰芙瑞多一点吧。嘿嘿嘿。”
     
董又霖不后悔将陆定昊带回自己家去,也从不后悔在陆定昊拉住他的手时同样反握回去。他不知道明天该怎么面对陆定昊,他只知道今晚一脸渴望的陆定昊他拒绝不了。
    
第二天醒来时陆定昊不着片缕的窝在自己怀里睡着,窗帘拉的严密也仍有几缕阳光照射进来。董又霖鬼使神差的抱着陆定昊又睡了个回笼觉。睡的不深,陆定昊醒来的动作足以将他叫醒。
    
“你醒了啊。”

嗓子都变的有些沙哑,听到自己的声音陆定昊诧异的摸着自己的嗓子。
   
“昨晚……你叫的很大声。”

董又霖一句话让陆定昊瞬间涨红了脸。
    
“我我我我先走了。”

陆定昊穿好了衣服便急忙堵住董又霖想要继续说下去的话,抓起外套就跑了出去。
    
林彦俊到董又霖家里时,沙发已经被董又霖坐出了坑。
   
“你现在要负责了吧。”
   
“你怎么知道的。”
   
“刚陆定昊打电话给尤长靖,我听到了。”
      
董又霖又陷入沉思,林彦俊也没再多嘴,毕竟他那时的心情也是无法言喻。不过最后看到董又霖放下端在胸前的手,长长地呼了一口气,林彦俊明白,他内心已经有结果了。

第二天上班时,陆定昊见了董又霖都要绕道走,即使是拥挤的电梯也躲着不和董又霖坐同一间。董又霖自然也是发现了这一点。
     
“陆定昊到我办公室来。”

陆定昊听到这声音,心脏跳动的声音一瞬间被扩大了十几倍传进了自己的耳朵里。小时候做错事被班主任叫走也没有这样紧张。

进了办公室,陆定昊恭恭敬敬的叫了声“经理”。董又霖听见了陆定昊对自己的称呼,诧异了一下,随后又恢复正常。
    
“在一起吧。”
   
“啊????”
   
“我想试一试。”
   
先心动的人总是要吃亏的,但心甘情愿的吃亏谁也拦不住。
陆定昊如愿以偿的和董又霖谈起了恋爱,可他觉得这恋爱和他想象的好像不大一样。
   
头一天晚上说要给董又霖做爱心早餐,第二天提着饭盒来见到的却是一个已经吃过早餐的董又霖。七夕节准备了惊喜,结果对方也只是抱了抱自己敷衍地说着感动,回头又马上去公司加班。总之这恋爱谈的陆定昊觉得自己是被他打入冷宫的人,而他的宠妃是发呆,工作和睡觉。

这天陆定昊终于忍不住想要找董又霖谈谈,却怎么也联系不上人。到了公司,公司的人说他请假了,都不知道去哪了。电话关机,微信不会,人间蒸发了一样。后来还是从林彦俊那里知道他是回老家陪妈妈做眼部手术去了。
  
所以这么重要的事都不愿意和自己的男朋友说一说吗?

董又霖整整一个星期没有联系陆定昊,手机一直关机。联系上时只是说忘记跟陆定昊说了,手机关机是想认真照顾母亲。陆定昊听到这些屁话直接挂断了电话,两人谁也没主动,又耗了半个月。
 
“陆定昊呢?”

董又霖的声音出现,尤长靖还有点惊讶。
   
“楼下咖啡店。”

没给尤长靖反应的时间,董又霖转身就进了电梯。屏上显示的数字一点点减少,直到捡到了一才停止住了。
    
咖啡店里还放着音乐,开门的动作摇响了门上的铃铛,吸引过来服务员的目光,却没有引起角落里陆定昊的注意。

陆定昊对面坐着一个穿的像模像样的男人,那男人说了句什么也听不清,陆定昊脸上的笑容却是格外清晰,甚至有些刺眼。
   
“陆定昊!”

董又霖径直走向了陆定昊的位置,嘴上喊着男朋友的名字,眼神一直在打量陆定昊对面的男人。陆定昊注意到了董又霖的眼神,硬是压住了心中的想念和疑问。

“学长,这是我男朋友,刚出差回来。”

那男子勾唇像是不经意的与陆定昊说到“你这男朋友出差都不通知你一声,很靠谱嘛。”
  
说罢,一脸笑意的伸出手自我介绍道。 
    
“林超泽,小芙的大学学长。”

董又霖也没给林超泽什么回应,硬是扯着陆定昊走出咖啡店上了停在门口的车。董又霖刚把车启动,副驾驶上的陆定昊便忍不住问出口。
   
“董又霖你这么多天消失不见都不联系我,你妈妈手术那么重要的事我作为你的男朋友连知道都不能吗?”
     
“呵,我不在,你应该都快成为别人的男朋友了。”

陆定昊听到这话怔住了。

“董又霖你什么意思。”

“我什么意思你听不出来吗?最初是你来招惹我,喝醉了缠着去我家。好,现在如你所愿我们在一起了,然后呢?我就离开半个月了回来就看见你和你的好学长。你是确认过他家的房子更大吗?陆定昊,我没时间陪你玩这种游戏。而且我妈的事,我想你还没有资格插手。”
   
陆定昊像灵魂出窍一样听完了董又霖的这些话,死死的拽住了自己的衣角。颤抖着闷声回答着董又霖。

“我等你一个月,等着你回来把我臭骂一顿。”
    
董又霖情绪降下来也发觉自己把话说的太狠,现在却不知道该如何收场。

“小芙……”

“你别说话!开车!我要回家!”

车停到了公寓门口,陆定昊开了车门就跑,丝毫不给董又霖说话的机会。董又霖看着已经被关上的门,咬着后槽牙狠狠的捶着方向盘。
      
“他妈的。”
     
     
陆定昊已经三天没来上班了,电话关机,家里没人。一样的把戏,董又霖前两天还认为是陆定昊闹,要幼稚的报复自己并没有询问陆定昊的踪迹。看到已经空了三天的位置,董又霖忍不住去企划部找到了尤长靖。
     
“你找他干嘛?”

“他是我男朋友。”

“说这话你不恶心吗?”

尤长靖死死的剜了一眼董又霖。董又霖沉默了许久,又开口说道。

“是我那天激动了,我回来第一眼就想见他,找到他以后又看到那样的画面。我……”
    
董又霖顿了顿,或许是因为自己认为不能给陆定昊同样强烈的回应吧,
他一直在逃避陆定昊的热情,逃避陆定昊炽热的目光。但现在他可能逃避不了了,一股叫爱情的玩意已经和陆定昊一起进入了他心里。

“我会找他回来的。”

       
尤长靖前段时间就搬到了林彦俊家,两人总是一起上下班,公司里的人也就心知肚明了。林彦俊打开房门,被食品袋围起来的陆定昊正坐在地毯上看着肥皂剧,垃圾桶里是用过不久的面膜,手机关机随意的仍在地上。

“陆定昊你是猪啊!”

林彦俊话音刚落,身后跟着的尤长靖扔掉背包一屁股也坐在了地毯上,作势要和陆定昊一起吃。

“尤长靖你吃一口垃圾试试看?!”

自从知道了尤长靖胃不好,林彦俊便管着尤长靖的饮食。而眼前这些薯片火腿肠剩半碗的麻辣烫都被林彦俊叫做垃圾。

尤长靖拿零食的手从空中一点点放下,委屈巴巴的看着林彦俊。林彦俊面对这种事情是不会心软的,直接略过了尤长靖。

“陆定昊你还打算在我家待几天?”

陆定昊揉了揉杂乱的头发躺在地上看着林彦俊。

“明天就回家。”

“你的公寓不是退了吗?”

陆定昊起身拍了拍屁股,吧嗒记下嘴。

“回老家。”

已经深夜了,董又霖一个人躺在那天晚上的床上发呆,身边的位置早就没有了温度。微信的提示音把董又霖的脑子拉了回来。

8“陆定昊明天中午的飞机回老家。”
下面附带了一条地址,是陆定昊老家的地址。

“他在你那?”

林彦俊没有回他,董又霖从床上下来,开始准备行李。
       
      
陆定昊回到家的这几天总有一些奇怪的事情发生,比如说旁边菜市场卖鱼从来不减零头的大叔会给自己抹去好几块的零头。家里停水,楼上的阿姨还提了两桶桶装水说是买多了送他们家了。阳台吹下去的衣服会摆的整整齐齐的出现在门口。

最奇怪的是自己的爸妈,最近总用一些慈祥的眼神看着自己。直到刚刚,陆定昊才彻底明白是怎么回事。

陆妈妈坐到陆定昊身侧,一脸笑意。

“昊昊啊,谈恋爱了吧。”

陆定昊看着自己的妈,剥坚果的手都慢了。

“没有啊。”

“诶!怎么没有,就你们经理!董经理!”

陆定昊的坚果直接掉在地上。

“他来了??我说最近怎么这么多奇怪的事儿。”

一旁的陆爸爸小声跟陆妈妈嘀咕“不是答应小董不告诉昊昊的吗?”

陆定昊抓起家里的座机摁下了一串已经熟记于心的数字。果然,那头两秒钟就接起来了。

“伯母有事吗?”

陆定昊看着自己已经露馅的父母冷笑了一下,对着电话大喊到

“伯什么母,我是你爸爸!”

两分钟后,陆爸爸陆妈妈还有董又霖三个人齐刷刷坐在了沙发上。

“骗我有意思吗?”
陆定昊冷声道。

“昊昊,小董他人挺好的,你就别闹别扭了。”

“我闹别扭?董又霖你说说到底是谁王八蛋?你不是不喜欢玩游戏吗?我都不玩了你怎么还追过来?”

“那天我看到你学长真的是酸红了眼。”

“我学长送个喜帖都让你给我骂成水性杨花,我就问问你请假去哪了你都说我没资格问。现在又跑到我家来追我,你有病啊你。凭什么都是我喜欢你多一点啊!”

陆定昊说着说着情绪越来越激动,说到最后眼泪已经彻底爆发。陆妈妈本想上前,却被陆爸爸拉住摇了摇头,陆妈妈顺着陆爸爸手指的方向看到了一脸担心的董又霖。两人识相的退回了卧室。

陆定昊使劲的捶打着董又霖的,打到肌肉上疼的下意识缩手,回来还接着打。

董又霖被不痛不痒的捶了几下,突然抓住了陆定昊的手悬在空中。

“别打了。”

陆妈妈听外面没有了声音,便小心翼翼的开了门。正激吻的两人已经倒在了沙发上,自己家的孩子死死的抓住了小董的衣领,死命的往下拽。陆妈妈嗖的一下关上了门,陆爸爸好奇的想要看看客厅发生了什么,却被陆妈妈掐了一下。

“什么你都想看,不许看!”

陆妈妈再打开房门时客厅已经空了,而陆定昊卧室的门却关的严实。陆妈妈当即立断,揣着房门钥匙拉起陆爸爸就要走。

“昊昊!我们去你舅舅家了嗷。”

关门声落下,惊到了卧室里的两人。

陆定昊手拿着相册愣住了,去舅舅家干嘛?

“伯母应该是以为我们在……”

陆定昊翻了个大白眼。

“我妈整天都在想些什么。”

董又霖翻动着陆定昊的相册。陆定昊说,对于大房子执着,答案都在这些相册里,董又霖翻了半天也没翻到什么。不过他也乐此不疲的翻看着,因为这都是陆定昊小时候照片。

陆定昊已经睡着了。董又霖附身在陆定昊脸上轻啄了一下,回头再扫向相册的时候,董又霖心里也有了答案。

那时陆爸爸陆妈妈带着三岁的陆定昊报了旅游团,也是在那时,五岁的陆定昊认识了七岁的董又霖。旅游团只有这两个小孩子,所以他们也总是在一起。每到一个地方,陆定昊都要说上一句“妈妈这里好漂亮!我以后要住在这里!”
董小朋友也总要接上一句“哼!还没有我家的大房子好看!”
当然董小朋友也总能听到自己满意的声音。

“那杰芙瑞以后要带小芙去杰芙瑞的大房子!”

“小芙要喜欢我多一点哦。”

“小芙最喜欢哥哥。”
    
     
    

————————————————————————

评论(12)

热度(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