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然芒果味。

一切为了快乐。

【长得俊】风流侠客(上)

江湖AU
 风流侠客橘×客栈小公子柚
 一个有套路的故事。
 ————————————————

清河镇地处中原,离京都不过二十里。每日来往的商队客船络绎不绝,也有不少江湖上的侠义之士在此处落脚。所以清河镇的各行各业也都经营的不错,客栈生意是尤为火爆,而尤长靖便是这镇上有名的尤家客栈的小公子。
       
       
 镇上的人大都了解这位小公子的兴趣。每回去客栈吃饭时尤长靖都捧着话本坐在大堂不停的翻看,手边不是放碟花生米,就是放着对面糖水铺子的新品。 
      
    
 尤长靖这看话本的爱好是打小就有的,看过的话本不记其数。尤长靖最近迷上了一篇新连载的武侠话本«风流侠客»。作者是个新手笔名叫陆小芙,听说就住在城东。«风流侠客»连载到第十章时,这位作者便透露书中主角是有人物原型的,大概是为了话本的畅销度吧。果然自那以后镇上可以说是人手一本«风流侠客»了。
          
      
 这天尤长靖正在客栈大堂收银子,柜台上还放着«风流侠客»的最新章节。忽然从门口传来了一阵风,将话本吹翻了页。来者身穿蓝白色长袍,左肩上绣着镇上都不曾见过的花纹,腰间佩的长剑被紧紧的护在手中。
       
     
 大堂里的客人目光都被吸引了去。只见尤长靖不顾已经被翻了页的话本,小跑着蹭到了那人身侧带他上了二楼雅间。
       
       
 尤长靖将房门一关,回身便阴阳怪气的说道。
       
      
 “你还记得来清河啊?”
        
     
 林彦俊不紧不慢的答到。
     
      
 “师傅给的任务都在江南。”
      
       
 林彦俊的师傅是白山道长,多少人想要拜他为师,可道长这一生只收过林彦俊这么一个徒弟。所以林彦俊下山后,江湖上议论纷纷也是正常的。也有不少人以为林彦俊会与他师傅一样,不会理睬江湖上的事即使下了山也不会轻易出现,所以便扬言要与林彦俊“切磋切磋”顺手将林彦俊打回白山道长那里。
       
      
 谁想到林彦俊与他师傅完全是两种人。那些人头一天在众人面前说要打的林彦俊满地找牙,第二天准得在众人面前被林彦俊打的丢尽颜面。出现的次数多了,大家也都发现林彦俊一直是独来独往没有同伴,只有一个武功不怎么样的人与其同行过半年左右,一年前也突然消失了。
       
      
 尤长靖坐到林彦俊旁边,伸手够着了桌子中央的茶壶倒了杯茶在林彦俊面前。林彦俊很给面子,端起茶杯就放在了嘴边。
      
      
 “上回让你帮我打听的人有没有消息?”
       
    
 尤长靖眨巴眨巴眼睛,期待着林彦俊的回答。
 林彦俊沉声道。
       
     
 “没有。”
     
      
 林彦俊动了动手指要继续喝茶,茶杯却被拍案而起的尤长靖一把抢过举在空中。林彦俊也不恼火,放下还保持着举杯姿势的手侧身开始正视尤长靖。
      
      
 “你只告诉我是这话本人物的原型,其他一概不知,哪里那么好打听。”
      
      
 说到这里,尤长靖想起了什么似的终于安稳的坐下了,茶杯也又回到林彦俊的手中。
      
     
 上次林彦俊离开后,人傻钱多的尤长靖便带着自己所有的小金库去了城东找到了那位叫陆小芙的作者。看来也是个爱财的,眼神就没离开过桌子上的银两。一听尤长靖是来打探那位大侠的,立马收回了眼神死活不肯透露一点信息,像是要他命一样。尤长靖都快以为这人物原型压根不存在了。

           
 . 

夜里,林彦俊躺在床上却怎么也睡不下。想来与尤长靖相识也已经有一年之久了。
       
      
 林彦俊第一次来到清河镇正巧碰上了清河镇的花灯节,夜里热闹的很。林彦俊被客栈里的大娘硬劝着出了客栈。
       
       
 “清河的花灯节好玩的很,我儿子早都出去了。你们年纪差不多一定也会喜欢的。”
       
      
 林彦俊被推出了客栈,此时清河镇的每条街道上已经灯火通明,各类花灯摆满了街边。周围的吃食也不少,作为交通枢纽的清河,各个地区的美食可谓是应有尽有。小孩子手里举着的吃食都没有重过样。
       
     
 林彦俊提了一壶清河特产的酒,纵身一跃,坐在了不知谁家的房顶上。这屋子下面正巧有一个投壶的摊子堆满了人,正在投的人左手捧着一堆食物袋子,右手拿着木棍瞄准了最远处的一个细壶口。
      
     
 没中。

林彦俊以为投不进,那男孩便会走了。谁知那男孩抓着摊主的衣袖求着摊主将那副奖品面具送给他。
       
      
 “我今天东西买太多了,口袋里早就空了,明白我带着银子给您送来好不好?不然我用桂花糕跟您换也行啊。我真的想要那个面具。”
        
     
 “不行不行,别打扰我做生意!”
       
       
 摊主把尤长靖推到一边,又开始吆喝“好玩有奖品的投壶!谁来玩啊!”
        
      
 林彦俊仰头喝尽最后一口酒,跳下屋顶,正好落在摊主面前。扔了几文钱便抢过摊主手里的小木棍。
      
     
 “我来!”
      
      
 林彦俊盯着尤长靖上下打量,把尤长靖看的有些懵,下意识的护住了怀里的食物往后缩了缩。林彦俊看他的动作,不禁嗤笑了一声。
      
      
 “站那等着!”
       
      
 只见林彦俊瞄准了尤长靖刚才没投进的瓶子,手轻轻往出一递,木棍进入瓶子的撞击声立马传进了众人的耳朵里。
        
      
 “好!”
       
      
 周围的喝彩声此起彼伏,林彦俊看着摊主。摊主只能拿出那副雀羽金边的面具送到了林彦俊手里。林彦俊接过面具便扔到了尤长靖的怀里,也没理会尤长靖的连声道谢,快步走出了人群。
       
       
 本以为尤长靖拿到了面具就该回家了,可身后的跟着他走走停停的脚步告诉林彦俊,那男孩在跟着自己。林彦俊突然站定,转过身说道。
       
      
 “出来吧。”
      
      
 果然,尤长靖从一个花灯的摊位后面低着头走了出来。见林彦俊不动,尤长靖又一点点挪到林彦俊面前。
      
       
 “我……我不是有意跟踪你的。”
       
      
 “那你要做什么?”
       
     
 “你家住哪?我明天肯定把钱给你送去。”
       
      
 林彦俊轻轻一笑,勾起了嘴角。
        
      
 “我不是本地人,现在住尤家客栈。”
       
       
 尤长靖猛的抬起头,对上林彦俊的眼神就弯下了眼角。
      
       
 “那是我家诶。”
       
      
 林彦俊看样子也有些惊讶,不过还是肯定的点了点头。
       
      
 “你是尤大娘的儿子?”
       
     
 “嗯,我叫尤长靖。”
      
       
 林彦俊正想继续回忆与尤长靖初识的那天,门外就传来了敲门声。这个节奏没有别人,只能是睡在隔壁的尤长靖。一开门,果然是尤长靖可怜兮兮的站在门口。
       
       
 “林彦俊,我饿了。”
       
     
 林彦俊知道是尤大娘不想再让尤长靖胖下去给断了宵夜,揉了揉尤长靖散落下来的头发,柔声说道。
     
      
 “回房间等着吧。”
    
     
 林彦俊叫店小二给上了些吃食,店小二前脚刚走,尤长靖便像个泥鳅一样钻进了林彦俊的房间。只穿着白色的里衣,尤长靖就大摇大摆的落座开吃。林彦俊一挑眉,开口道。
       
      
 “前几次还穿着衣服来,这次都懒得穿了?”
      
     
 “太麻烦了,咱俩还用计较那一件两件衣服吗?在说了,你们江湖人士不是向来不拘小节吗。”
      
      
 林彦俊看着还在不停往嘴里塞着食物的尤长靖笑出了声。
        
      
 “你笑什么?”
      
     

“我不在乎你的里衣,尤大娘可能会在乎。”
    
     
 说罢,朝尤长靖的衣领处顶了顶下巴示意尤长靖看自己已经沾了好几处油点的衣领。
     
    
 “啊!!我娘会打死我的!!”
      
     
 林彦俊忍住笑意。
     
     
 “好了好了,吃一点赶紧去睡觉吧。我不在的时候你不要一个人偷吃宵夜。”
      
     
 尤长靖点着头答应,站起来抹了抹嘴,探着身子溜回了房间。
        
        
 第二天一早,林彦俊便早早起来在后院里练习剑法。尤大娘嘴一咧,把柴房里没劈的柴通通抱了出来。尤长靖从二楼推开窗子时,只看见林彦俊连着踢起几根木柴到空中,剑立即刺出,木柴再落地时,已经成了细柴。
     
    
 “我娘又让你劈柴啊?”
      
     
 林彦俊点点头,俯身收拾七零八落的木柴到一处。收剑入鞘准备上楼去找尤长靖。
      
     
 “你今天没什么事吧?”
     
    
 “没事啊。”
     
    
 尤长靖一拍手, 弹了起来。
     
     
 “太好了!一会儿陪我去趟城东。”
       

林彦俊听是城东,抿了抿双唇,思索着什么。尤长靖还在念叨,没发现林彦俊的表情。
      
     
 “今天把刀架在他脖子上也要问到我心心念念的橘大侠到底是谁。”
      
     
 林彦俊没有继续思考,转而翘上二郎腿摆起了架子。
     
     
 “我陪你去,不能白去吧?”
    
    
 “对面糖水铺子随便挑!”
      
    
 林彦俊勾唇。
     

“成交。”

——————————————————
       
       

评论(10)

热度(3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