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然芒果味。

一切为了快乐。

【长得俊】攻略特助计划(下)

骗婚梗。
我有在努力了🐰
  
  (上)
————————————————————
     
“你睡床上,我打地铺。”
      
        
尤长靖铺了被子在地上,抱着枕头准备躺下。林彦俊关上灯,房间里瞬间没了光线。窗帘遮的严实,月光完全透不进来。昏暗的条件下,尤长靖却怎么也睡不着,这地板太硌了。
        
         
“你上来睡吧。”
       
         
“啊?”
       
        
尤长靖愣在地上,脑子根本不能思考这句话到底是什么信号。
       
       
“你翻来翻去的我也睡不着,你上来,我们盖两张被子就好了。”
       
        
尤长靖犹豫了一下,还是爬上了床。尤长靖侧躺在床沿,翻个身都能掉地上。身后的林彦俊看他这个样子,不满意的发出了声音。
     
       
“我又不能吃了你,躲那么远干嘛?”
      
        
尤长靖没回答,身体倒是向床里蹭了蹭。
       
        
已经睡在了床上,尤长靖还是无法入眠。以前从来都是一个人睡,今天突然身边躺了一个男人还是自己的顶头上司,任谁睡的着。
        
         
“总裁你睡了吗?”
      
       
没有回答。
      
        
“总裁你为什么要来帮我啊?”
       
        
尤长靖以为林彦俊睡着了,但还是止不住的问出了口。尤长靖正想着反正林彦俊睡着了听不见,林彦俊的声音就传到了耳边。
       
        
“我也被催婚了。”
       
       
听到这个回答,尤长靖深深的吸了一口冷气,抓住自己的被子盖过了一半的脸。闷闷的声音从被子里传来。
      
       
“总裁您不会真的要当我男朋友吧。被催婚了也不能这么随便……”
      
      
话还没说完,头顶就挨了一下。
      
        
“我是要你也帮我的忙,回我家装我的男朋友。”
       
         
“哦。”
        
      
挨了一下的尤长靖自然不爽,随随便便的应了一声就闭眼睡觉了。林彦俊也没再说话,这次两个人很快都入睡了。
       
        
第二天一早早饭都没有吃,尤长靖就急急忙忙拽着林彦俊出了家门。
       
        
“怎么不在家里吃饭啊。”
       
            
“就是不想。”
      
        
尤长靖也不知道为什么,昨晚吃过一顿晚餐,就不敢再看林彦俊坐在自家饭桌上的样子。那样子太过真实,尤长靖甚至觉得他坐在那个位置上是理所应当,是无可取代。这种想法太危险了,还是尽早抹掉的好。
       
        
两个人一起到了公司,尤长靖最开始还以为公司会议论纷纷,可一上午过去了也没什么动静。只有陆定昊悄咪咪的拉着尤长靖问了两句。
       
       
“林彦俊在你家住了?”
         
          
“昨天雨下的太大,就把他留下了。”
       
         
尤长靖点点头,认真的回答着陆定昊的问题。刚刚还正常的陆定昊接下来的语气就变了味。
       
        
“你俩就没发生点什么?”
         
          
尤长靖现在恨不得一把掐死陆定昊。
       
       
“整个公司就你八卦!就你问我!”
       
       
陆定昊不服气的翻了个白眼。
      
         
“他们都认为总裁和尤特助老夫老妻一起来上班没什么大不了的。”
       
       
话刚说完的陆定昊就被尤长靖捂住了嘴巴,差点没被捂死。尤长靖力气也不小,陆定昊怎么也没有挣脱开。
        
       
“这种话不要乱说!”
        
       
还在挣扎的陆定昊又忍不住把白眼翻上了天。整个公司都以为整天形影不离默契一百分的总裁和特助早就扯证多少年了,一直低调不讲而已。只有陆定昊知道这俩人叽叽歪歪连个恋爱都没谈过。陆定昊用尽了力气好不容易挣脱了尤长靖的禁锢,喘着粗气留下了一句让尤长靖心烦意乱的话。
        
          
“你和总裁互看的眼神里爱情的油腻都溢出来了,装什么纯情上下级。”
        
        
这话的确是给尤长靖提了个醒,尤长靖这些天总是能注意到林彦俊那注不同于旁人的目光。那目光炽热的让尤长靖下意识想躲开。
         
         
林彦俊自然也是发现了尤长靖的异常,尤长靖最近总是在躲自己的眼神,像只见了狼的兔子。虽然兔子害怕的样子的确是很可爱,但林彦俊还是觉得这样不OK。是该有点行动了。
         
        
         
“尤长靖你这周末陪我回趟家吧。”
       
        
“啊…啊?”
         
        
林彦俊签过手中文件抬头与还在发愣的尤长靖对上了视线。
        
        
“我上次不是有说过吗?你也要帮我躲过我妈的催婚。”
        
          
尤长靖知道会有这么一天,但没有想到这一天会没有征兆的到来,让他有些措不及防。
       
       
“礼物什么的我会提前帮你买好,你人来就行。”
        
          
尤长靖本以为林彦俊的家人也是那种严肃认真的人,自己第一次登门造访肯定没有什么甜头吃。可林彦俊的家人却是出乎意料的温柔,就连林彦俊在家里也把他从未展露过的温柔发挥到了极致。
       
      
也是从那时候起,尤长靖开始感觉到从前冷冰冰的林彦俊慢慢散发出的温柔。林彦俊整个人从零下几度上升到了零上三十七度。这个温度没有那么灼热,却是让人体最舒适的温度,足以让人沉迷其中。
          
          
尤长靖拿了份文件送到林彦俊的办公室,手里的文件刚刚放下,林彦俊便开了口。
       
        
“我爸妈说想要见一下亲家。”
         
        
一个谎要用好多个谎圆回来。谁让当初撒了谎,现在硬着头皮也得上。尤长靖跟父母说这个消息时父母表现的异常积极,迫不及待要见到亲家一样。尤长靖真的很想告诉二老,这亲家是假的啊。陆定昊还打趣说,父母都见了你们两个还叽歪什么,赶紧民政局得了。
       
         
尤长靖有时候也沉迷于这些谎言之中,可林彦俊这张脸又好像无时无刻不在提醒自己,现在的一切都是假的。林彦俊不是男朋友,你也不是林家的儿媳妇。
        
         
父母的要求还是要答应,很快就把时间和地点定了下来。尤长靖身边正坐着林彦俊,面前的四位老人交谈甚欢丝毫没有把注意力放在两人身上。烦躁的心情也让尤长靖听不到老人们聊天的话题。
       
       
林彦俊注意到了尤长靖的心不在焉,侧过身体趴在尤长靖耳边低声问到。
      
       
“怎么心不在焉啊?”
       
        
尤长靖抬头注视着身边的林彦俊,这人好像一切都是完美的让人挑不出丝毫的缺点,要说真的有缺点那应该就是这人压根不属于自己。尤长靖苦笑着摇摇头。
          
        
“这些假的太过真实了。”
         
         
四目相对,林彦俊读不懂尤长靖眼睛里的情感,他好像离自己很近又离自己很远。林彦俊下意识的想要去牵尤长靖桌子下面的手,他怕是第二种情况。手刚刚抬起来,就被父母询问的声音给打断了。
        
         
“长靖过几天搬去彦俊那里住吧。”
        
          
尤长靖赶紧拜了拜手,笑着拒绝。林彦俊这回看准了时机,手一伸就把尤长靖摆动的手臂牵到桌子下面来。
         
       
“可以的,过几天我就找人帮忙搬过去。”
         
        
桌子下面的手被林彦俊紧紧握着,尤长靖注意力全在手上,根本来不及反应林彦俊说了什么。这只手直到送双方父母上了车都还没有松开,林彦俊没有松手的意思,尤长靖也没想挣脱。
       
       
两人走到了尤长靖家,尤长靖才甩开紧握着的手逃命一般的冲进了家门。林彦俊看着已经被握出热汗的手轻笑了一声,这人逃不出手心了。
         
          
没过两天,尤长靖就带着行李住进了林彦俊家的客房。尤长靖说要每个月都给房租,林彦俊也没拒绝。
        
        
以前来林彦俊家取文件倒是来过两回,不过都只是匆匆忙忙的离开了,这还是第一次在这里停留这么长时间。尤长靖洗过澡就穿着睡衣坐在客厅里看电视剧,桌上的葡萄已经被吃完了一小半。林彦俊好像已经洗了一个多小时了吧,他不会闷死在里面吧。
       
        
尤长靖慢慢的走近了主卧的浴室,浴室里没有声音,连水声都没有。
       
       
“林彦俊你不会闷死在里面吧!”
        
        
抬脚想要踢门,门却突然打开了,可伸出去的脚自然是收不回来的。林彦俊是怎么也想不到尤长靖住进来给自己的第一份大礼是这么一脚。尤长靖看着林彦俊皱在一起的五官和疼的发绿的脸一时间还有些想笑。
         
        
“你没事吧。”
        
       
尤长靖试探的问到。林彦俊弓着身子捂着下体,凶巴巴的喊到。
      
      
“你看我像没事吗?!”
        
         
尤长靖是真的憋不住噗嗤一声的笑出来,林彦俊的眼神马上斜瞪着尤长靖。尤长靖赶忙把林彦俊带回了主卧的床上。林彦俊背对着尤长靖也没个声音,尤长靖没多做停留,转身就要出门。
       
        
“明天早餐你做。”
      
       
林彦俊现在在尤长靖眼里就像个受了伤委屈的哭泣的小男孩,得宠着。
       
        
“好好好,我做。”
    
      
交了几个月房租的尤长靖心里有些不平衡,这几个月一直是早饭他做,林彦俊的领带他给打,林彦俊的文件他给找,就连忘在浴室外面的睡衣也要他给送进去。这哪是房客和房东啊,这是保姆和祖宗吧。
          
          
期间父母还来过两次,对两个人的相处模式还挺满意。
       
       
“我不满意!”
      
      
正在给林彦俊打领带的手松开领带,使劲往林彦俊的身体上砸了几下。尤长靖气呼呼的坐在了沙发上,林彦俊也不着急上班,慢悠悠的坐在了尤长靖旁边。
        
         
“不满意什么?”
       
       
“天天我就像个保姆一样照顾你!”
         
          
林彦俊笑着问到。
      
       
“我要进厨房帮忙是不是你每次都把我赶出来。”
       
      
“你只会帮倒忙。”
         
       
“我自己打的领带你每次都嫌丑。”
       
       
尤长靖轻哼一声“是真的丑。”
        
         
“我的文件都是你放起来的,当然是你找啊。”
         
         
“那睡衣还要我帮你拿吗?!”
        
        
林彦俊久久没有回复,尤长靖骄傲的小表情还没有全部露出来,就被林彦俊一下扑倒在沙发上。
         
       
“帮老公拿个睡衣有什么不行的。”
        
         
尤长靖推着林彦俊的肩膀想要林彦俊起来,奈何力气真的没有林彦俊大,自己折腾满头是汗林彦俊却一动没动。
        
       
“谁是老公了!别不要脸啊!”
         
         
林彦俊没回答,而是俯身在尤长靖的唇瓣亲了一下,没有过多的动作却足以让尤长靖的脸红到脖子根。
          
         
当天晚上,尤长靖的住处就从客房变成了主卧。
        
           
——————————————————————————
婚后某天,林彦俊的母亲终于逮着机会和尤长靖好好说个话。
         
       
“最开始彦俊给我打电话说找到了男朋友,我还有点不信………”
        
        
尤长靖赶紧打断了母亲的话。
       
        
“不是您催婚吗?”
       
        
林母摇摇头。
       
       
“不是啊,我和彦俊爸爸都没有催婚。”
         
        
林母继续说着,尤长靖也附和着笑容。心里却是已经想好了今天晚上怎么折磨林彦俊。
        
        
没催过婚啊,林彦俊,你好样的。
     
     
     

评论(57)

热度(211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