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然芒果味。

一切为了快乐。

【长得俊】等效陷阱

随便看看,有几句杰芙 5k+

————————
一清早尤长靖便被陆定昊的一串敲门声给吵醒,一定又是来催稿顺便蹭顿早餐的。虽然尤长靖一直觉得主要原因是后者。



无奈的顶着鸡窝头给陆定昊开了门。果然,第一句就是问早餐。



“尤长靖早餐做好了吗!”



昨天赶了一晚上画稿现在也才睡了两个小时的尤长靖哪里来的时间做早餐。不过在陆定昊的软磨硬泡下尤长靖也只能带着陆定昊去楼下的早餐店。



店里人不多,但也只剩了一个位置。尤长靖想都没想就坐下占了位置。这才发现邻座是前阵子刚搬到对门的邻居,叫林彦俊,和他见过几次面了。长的倒是无可挑剔,就是人看起来冷漠了点,尤长靖一直不敢主动打招呼。



林彦俊的工作尤长靖一直很好奇,他每天都是下午上班,第二天早上才回来。尤长靖起初以为林彦俊干的是那档子事儿,不过看他出门打扮也蛮正经,就放弃了这个想法。其实晚上工作的人也不少,像他,一个正准备秃头的漫画作者,每周都要被面前这位祖宗催稿。还有他的59深夜电台主播橘子,都是夜里工作。



橘子是个电台的主持人,他的声音温柔的很,节目里讲几个冷笑话,说上几个爱情故事都是常有的事。尤长靖觉得这个节目就是为了他深夜赶稿准备的,而且夜里总是安静的,只有橘子温柔又踏实的声音围绕在身边,尤长靖爱惨了这种感觉。



陆定昊端着早餐走回了位置,尤长靖这才把意识拉了回来。



“老板拿东西好慢,要是jeffrey在就好了。”



尤长靖白了眼三句不离jeffrey的陆定昊,并不想回答他。jeffrey就是他的主编。正和陆定昊谈着恋爱呢。陆定昊见尤长靖瞪他,也不急,而是说出了句更气人的话。



“你比我大这么多,怎么都还没有男朋友啊。”



陆定昊欠嗖嗖的小语气让尤长靖恨不得踹他两脚,又想到后果一定是主编的压榨,尤长靖还是放下了要打过去的手,开始反驳。



“我不是说了吗!橘子就是我男朋友。”



邻桌的林彦俊一怔,立马又恢复了状态,只是本来就在偷听的耳朵又竖起来几分。陆定昊不屑的语气紧接着传来。



“一个电台主播你就当男友了!人家都不认识你!”



“闭嘴!万一哪天我就和橘子来了个美丽的碰撞呢!”



实话说,尤长靖讲这话时完全是在开玩笑的。不过老天可能并没有意识到他在开玩笑。



林彦俊听见尤长靖这样说,忍不住勾动了嘴唇。那边又听尤长靖补充到“我要是见到他,一定能听得出来他声音!”



“要是人长的丑呢。”



“他声音那么温柔,人也不会差的。”



自己好像长的也不赖,林彦俊这样想着不自觉的露出了酒窝。抽出了张餐巾纸,擦过了嘴角林彦俊便要离开。还是和尤长靖打了声招呼,微笑的点了点头。见他那样信誓旦旦的说可以认得自己,林彦俊觉得暂时还是不要多讲话了。



林彦俊是最近才搬到这个小区的,这里离电台近一些。搬来这里以前林彦俊不会想到会遇上一个这么可爱的邻居。



第一次看见尤长靖是下班回来时,尤长靖正穿着奶牛的连体睡衣,翘着小尾巴睁不开眼睛迷迷糊糊的下楼拿鲜牛奶。当时就觉得新邻居可爱的很,再后来就是每次早上回家都能闻到尤长靖家里飘出来的饭香。林彦俊从那时候开始便越来越向往对面的房间了。



他觊觎尤长靖和尤长靖的早餐很久了,没想到尤长靖竟然还是他的粉丝,林彦俊顿时觉得距离对面那扇门为他敞开的日子不远了。



陆定昊吃饱喝足就屁颠屁颠的回去找jeffrey了。尤长靖回去也睡不着了,索性买了些猫粮去喂小区巷子里的流浪猫。尤长靖隔三差五的就来喂一喂流浪猫,这几只猫也知道报恩,每次喂完他们,第二天早上门前肯定会有几只死老鼠。等尤长靖听到猫叫把门打开,它们就跑没了影子。



看这几只猫埋头吃着,尤长靖竟也产生了几丝困意。拖着身体回家睡了个回笼觉,再醒来就是下午了。简单的吃了些东西就开始等待橘子先生的59电台了。



又是一个赶稿的夜晚,只不过今晚的电台似乎有些特别。橘子讲了一对邻居的爱情故事,不狗血,很甜美,再加上橘子的声音,大概是听完会做个好梦的故事。



尤长靖却越听越奇怪,怎么听都觉得自己像其中一个主人公,甚至有一件同样的奶牛睡衣,有同样做早餐的习惯。尤长靖不知不觉的就把这个故事带入到了自己和林彦俊身上。



想到林彦俊那张无可挑剔的脸就在自己面前,还不断的缩小距离,唇与唇快要碰撞上了。尤长靖突然呼吸急促,赶紧甩了甩头。想什么呢!还没说上几句话就开始做梦。一定是橘子的声音带入感太强,尤其是橘子和林彦俊的音色又有几分相似。尤长靖立马坚定了自己的想法,没有思考更多的开始投入画画。



“大家晚安。”



节目到了最后,尤长靖也刚好停下了笔。电台的声音消失掉,尤长靖才听到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这都下雨了,明早的流浪猫应该不会来送死老鼠了吧。



尤长靖安心的睡下了,可他低估了流浪猫,也低估了天气变化的速度。第二天一早乌云便全部消散了,昨天夜里的雨应该不小,草地上还没干,猫爪子踩在上面都被沾的湿漉漉的。



灰白色的猫叼着死老鼠叫不出声来,便静静的等待着有人来开单元门。片刻后一只手拽开了单元门,小猫直接窜了进去,那只手的主人也侧身进了楼。



刚弄好早餐的尤长靖正等着陆定昊的敲门声,昨天没吃到专属的长靖餐,今天定是要早早的来了。尤长靖看着一桌子的早餐心满意足的拍了拍手就等着陆定昊了。正好陆定昊的电话打了进来,说他和jeffrey出来过二人世界了,画稿直接发到公司就行。那头还听见jeffrey喊他去吃早餐。



“我不跟你说了啊,拜拜。”

“……”



男人都是大猪蹄子,恋爱中的男人全都是小王八犊子。



守着两人份的早餐不知道该怎么办的尤长靖被几声猫叫给吸引了去。果然,打开房门又是一只死老鼠放在门口,而那只流浪猫早就跑的没了影子。尤长靖蹲在死老鼠旁边惆怅了好久,最后发出一句感叹。



“小猫啊小猫,我不缺吃的我就缺个男朋友。”



尤长靖回房间拿了扫帚出来打算把死老鼠请走,抬头便看见了下班回来的林彦俊。见到这张脸尤长靖又想起昨天橘子讲的故事,脸瞬间变的透红。不过还好,话倒是说得出来。



“早啊。”



林彦俊点了点头。



“早”

“咕噜……”



不和谐从林彦俊的肚子传了出来,但在尤长靖看来这个声音却是无比的美妙。有人帮他解决多出来的早餐了!



“你还没吃饭吧?我今天做多了,你可以过来吃的!”



天知道林彦俊等这一刻等了多久。搬进来一个月了,每天早上都只有闻香味的份,今天终于是可以吃到了。林彦俊连客气都没有客气一下,直接缩回了插钥匙的手转身进了对面的房子。



“麻烦了。”



那天林彦俊全程都没怎么说话,尤长靖自动把他归为沉默寡言的冷冰块。但其实林彦俊真的只是怕尤长靖听多了声音便把自己认出来。那样的话,会无趣的很。他就打算在每期节目里透露些小细节,看这只“小奶牛”什么时候可以认得出自己。



那天的早餐结束后,两个人又回归到了陌生邻居的相处模式,最多是碰了面会多聊几句。林彦俊一直认为自己最近在节目里的提醒够多了,每天都在提奶牛,早餐和邻居。可尤长靖见了自己还是跟以前一样没什么变化,不知道是自己高估了尤长靖的智商,还是尤长靖压根不听电台,什么粉丝都是骗人的。



尤长靖最近是恨不的躲着林彦俊了,扔个垃圾都要看看时间会不会和林彦俊出门的时间撞上。若是撞上了,他宁可让垃圾在屋子里再臭一会儿都不要出门碰上林彦俊。



橘子最近的电台故事就像发生在自己身上一样,什么早餐啊,邻居啊,小奶牛啊,甚至最近还多出了巷子里的流浪猫和死老鼠。而另一个主人公的指向就是对门的林彦俊。带入感太强了,见到了林彦俊脑子里便全是橘子的声音在描述他和林彦俊的亲密互动。所以每每见到林彦俊出了脸红心跳,甚至还生出一丝丝愧疚。没认识多久就这么yy人家,自然是愧疚的。



但好像如果有这么帅的男朋友的话,也不错。



林彦俊快要忍不住了,电台节目尤长靖没反应。喂了这么多天流浪猫,流浪猫也没有反应,真的是要急死他。



那天他给那只灰白色的小猫开了门,看它叼着死老鼠还蛮奇怪的。楼梯刚爬到一半,眼看就要爬到自己的楼层了,林彦俊听见了尤长靖的开门声。没多久便听到了那声想要男朋友的长吁短叹。



后来林彦俊跟踪了尤长靖一次就发现了流浪猫的事,那天尤长靖在巷子里又说了一遍不缺吃的缺男朋友。林彦俊无奈的笑了笑,这个小奶牛真蠢,小猫哪会给你找男朋友,还不如直接找自己。当天晚上林彦俊就把流浪猫的故事放到了节目里,一边又预谋起了自己的小计划。



流浪猫这天终于起了作用,当林彦俊下班回来看到房门口有死老鼠时,兴奋的就差拎起死老鼠亲个遍了。冷静下来的林彦俊深呼了一口气,控制住了表情,拎起死老鼠就敲开了尤长靖的房门。



房门打开,早餐的香味弥漫了整个楼道,林彦俊忍住没吞口水,问出了那句憋了好久的话。



“打扰一下,我想知道,为什么这些猫要往我门口堆死老鼠。”



尤长靖开门看到林彦俊的时候他就慌了,听到这话更是懵了。林彦俊这个问题又让他想起那天他跟小猫说不想要吃的想要男朋友的话。更何况最近橘子电台里的两个邻居也正因为小猫终于走在了一起。



“……”

“……那个”

“要不你过来吃个早餐,我们慢慢聊?”



林彦俊就等这句话了。



早饭还没做好,林彦俊一个人在客厅里打量着尤长靖的家。上次来的时候没仔细看,这回才发现尤长靖家里四处都是猫猫的装饰品。拖鞋是猫猫头,杯子是小猫图案,随手扔在桌子上的画本也是小猫封面。



“你很喜欢小猫?”



尤长靖刚端着早餐从厨房里出来林彦俊就问起了问题。



“对啊,可是自己养又真的没时间照顾。”

“早饭好了。”



林彦俊坐定后又紧接着问起来。



“那我家门口的死老鼠以前不是在你门口的吗?”



尤长靖总不能说是猫猫找了个男朋友给自己吧。只能跟林彦俊说大概是流浪猫放错了位置。



“我和你一起去喂流浪猫吧。”



“啊……啊?”



尤长靖愣住了,难道还真的像电台节目里讲的那样,自己要和林彦俊发生点什么?尤长靖一边吃着早餐一边在脑内胡思乱想着。



吃过了早餐林彦俊便早早回了家,临走前还约好了明早一起去喂猫的时间。尤长靖笑着说了再见,再关上门脸色就变的复杂。他害怕真的奔着电台故事里那样方向发展,但内心又有些小激动自己要跟林彦俊一起去喂猫。这样的话,以后的早餐怕是都要和林彦俊一起吃了。



啊……脸怎么有点烫。



尤长靖使劲揉搓着自己不争气的脸蛋,崩溃的开始大叫。门外的林彦俊听见了尤长靖的叫声倒是开心的很,满意的回了自己的屋子。



第二天一早尤长靖的房门便被敲开了,林彦俊拎着猫粮站在门口就等着自己出去了。尤长靖穿着昨天精挑细选好久的衣服就跟着林彦俊出去了,内心不停的骂着自己不争气,可身体还是出卖了自己真正的小想法。



巷子里的猫见了尤长靖便围上来,林彦俊的脚下却是一只小猫都没有。林彦俊在内心默默的骂了一句白眼猫,喂了它们那么多天竟然还是不如尤长靖。骂也只能在心底里骂,表面上可是一点破绽都不能露。



“他们都很黏你啊。”



“嗯,可能是我经常喂的原因吧。”



尤长靖习惯性的蹲下来喂猫,一开始专心看着小猫就忘记了身后的林彦俊。林彦俊也不做声,他还蛮喜欢现在的感觉。



尤长靖看着猫,自己看着尤长靖。那小猫不是尤长靖的,但尤长靖却是他的。

早晚都是他的。



从那以后两个人每天早上都是一起去喂流浪猫,然后一起在尤长靖的房子里准备早餐。一周过去尤长靖似乎习惯了这种生活,直到陆定昊再次来敲门蹭早餐却发现坐在他位置上的林彦俊吃的正嗨,陆定昊炸了。



“尤长靖你竟然背着我藏野男人!”



林彦俊一口牛奶差点没喷出来,什么叫野男人?他可是尤长靖的准男友!林彦俊看陆定昊不顺眼很久了,以前还不认识尤长靖的时候就总看见这人“死皮赖脸”的来蹭早餐。刚想站起来反驳陆定昊,就被尤长靖及时拦住了。



“他是我邻居啦,和我一起喂流浪猫的。”



尤长靖听到“野男人”三个字顿时就红了脸,跟解释了半天,陆定昊才勉强接受。自己的专属早餐就这么容易的被眼前的男人抢走了,陆定昊还是怎么看他都不顺眼。上下打量了一圈林彦俊,陆定昊问出了一个尤长靖完全忘记,林彦俊不想提起的问题。



“你上夜班?什么工作上夜班?”



关于林彦俊的工作,尤长靖不是没有过怀疑。和林彦俊认识的这些天,他从不提起自己的工作。尤长靖问起,他也是打着哈哈混过去。也怀疑过林彦俊就是橘子本人,毕竟声音真的太像了。但上次林彦俊生病请假没去上班,自己一边听着电台一边照顾他。尤长靖就否定了这个想法。



不知道现在在陆定昊的逼问下,林彦俊会不会说出来。



陆定昊气势汹汹的眼神看着林彦俊,林彦俊也不气。他早就想跟尤长靖讲清身份了,上次说是生病请假,其实只是单纯的想看看尤长靖听自己节目时的样子,那期节目是提前录好的。结果倒是令他满意的很,那天尤长靖听节目的时候只留给自己一个背影,大概是双手把脸托了起来所以后背有一点驼,但是却认真的可爱。林彦俊觉得自己终于知道了尤长靖有多么喜欢“橘子”。



说是想挑明身份可话到嘴边却不知道该怎么说,好像怎么说都有些无趣。不过陆定昊现在这样子却是给了他一个机会。



“我的工作是做尤长靖的偶像啊。”



林彦俊放下了手中的早餐,手肘驻在餐桌上侧身看着陆定昊。



见过不要脸的,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陆定昊翻了个大白眼之后还是不知道要怎么怼回去。尤长靖听到这话则是愣了一下,已经被自己否认的想法在一起翻涌上来。



林彦俊见两人都没说话,便又开始进攻着尤长靖亲手做的早餐,还不忘叫尤长靖赶快过来吃。而陆定昊嘛,现在不吃大概以后都吃不到尤长靖的早餐了。林彦俊要把长靖餐变成只属于林彦俊的长靖餐。



早餐没吃到一半陆定昊就被叫回公司了,尤长靖可是感谢这通电话叫走了陆定昊,不然就以吃饭时眼前这两人的火药味,饭没吃完桌子就得被掀起来。



陆定昊离开了,林彦俊却是赖在了尤长靖家。这些天林彦俊早上吃过早餐有时会睡在这里,尤长靖也习惯了。已经从以前拘谨的样子已经变的随性许多。现在穿着睡衣横躺在沙发上,时不时还踢两脚林彦俊让他帮忙把零食递过来。



被踹了两脚的林彦俊下意识的去拿零食,却被尤长靖给叫了回来。



“我不吃东西啦,你回来坐。”



尤长靖还是穿着那身奶牛睡衣,身体板板正正的坐在沙发上使劲拍了拍身边的位置。林彦俊大概知道他要问什么了。



“彦俊你到底什么工作啊。”



“说了是你的小偶像啊。”



林彦俊还是想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告诉他。眼前的人一脸期待的看着自己,瞪得溜圆的眼睛里已经充满了令自己满意的爱慕。理智告诉林彦俊现在还不能冲动的直接吻上去,以后的日子还长,现在只要一步一步牢牢抓住尤长靖就好了。



步步为营改成步步为尤也不错。



电台里连续了近一个月的爱情故事终于要结束了。

这天夜里和往常没有什么区别,只是夜幕降临之前林彦俊告诉尤长靖一定要听电台,用最大的声音听。尤长靖当时便觉得今晚要发生些什么,亦或是他要了解到什么秘密。那个埋藏在心底里的想法又偷偷在尤长靖的心里冒了出来。



房间里又只剩下橘子的声音,还有突然多出来的尤长靖沉重的呼吸声。



整个故事橘子一直没有提到主人公的姓名,只是用小奶牛和先生代替。所以当他听到故事的结尾,橘子提到了“林先生”和“尤先生时”,尤长靖就已经明了了一切。



“世间相遇皆是奇迹,所有的喜欢都是蓄谋已久。故事终于走到了结局,不知尤先生是否愿意跳入这场蓄谋已久的甜蜜陷阱。”



今天的节目结束了,一切却才刚刚开始。林彦俊满意的走出了直播间,桌子上的手机屏幕就亮了起来。林彦俊露出的酒窝引来了旁边助理的“嘲笑”,不过这在林彦俊看来,都是单身狗的酸葡萄心理罢了。接起电话,果然遭到了尤长靖的责怪。



“林先生很会哦,耍我这么久?”



这傲娇的小语气又让林彦俊笑了出来。



“尤先生也是乖啊,我说什么信什么。”

“我哪有。”

“要是我说尤先生暗恋我呢?你信不信?”

“我信。”

“不过现在是明恋了吧。”



不用再问下去了,林彦俊知道这头小奶牛已经彻底掉入自己的怀抱了。







*关于小奶牛睡衣

林彦俊搬进来的前几天陆定昊在tb上找了一款奶牛的小睡衣给尤长靖,说是特别适合他,穿上一定可爱到炸。尤长靖扫了眼图片果断放弃,他尤长靖才不屑于装可爱。陆定昊又在尤长靖耳边说穿这个睡衣准可以吊男人,不出意料的遭到了尤长靖的几个白眼。

不过在林彦俊搬进来的第一天,尤长靖见到林彦俊第一面的半个小时后,陆定昊的手机响了。

“小芙你说我穿那个睡衣可以吊男人是吗?”

“啊,对啊怎么了。”

“链接发给我。”



哪有什么一见钟情,都是见色起意罢了。

评论(72)

热度(2212)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