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然芒果味。

一切为了快乐。

【长得俊】芒果班戟。

小甜饼•̀.̫•́✧
一发完5k+
大家七夕快乐,吃糖吗ฅ( ̳•  ̮ • ̳)ฅ
————————————————————
     
     
尤长靖今天绝对是人生当中最倒霉的一天。
       
      
上个月从家里逃出来住进了孤家寡人林超泽的家,找了一个月工作也没找到个舒坦的工作。林超泽让自己进公司上班,尤长靖觉得还不如回家守着家族企业,逃出来还有什么意义。普通的打工自己又嫌弃太累不自由,更重要的是钱少。
        
         
直到前几天下了场大雨,尤长靖终于找到了他理想的工作。尤长靖站在家门口看着刚刚坑了他四十多的黑车心里乐开了花。
       
        
不上班,自由,钱多。
这工作很好。
       
       
找了好几天终于是找到一辆黑车,尤长靖美滋滋的开着车上了马路准备开始他工作的第一天。谁知这第一天的第一单就遇到了警察叔叔。
       
         
        
“还叫警察叔叔??”       

         

“警察哥哥!哥哥!我真的是第一次开黑车啊!你放过我!明天我就把车还给车主!”
       
        
林彦俊发誓,尤长靖绝对是他职业生涯以来见过最缠人的黑车司机。虽然他的职业生涯也才只有三个月,咳咳,不过那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怎么甩开现在正挂在自己身上尤长靖。
         
         
尤长靖刚刚在机场接到了自己的第一位顾客,也就是林彦俊。车开到了林彦俊说的地方,计价器上的数字已经蹦了两倍不止。林彦俊一挑眉又笑着说有急事要去派出所。尤长靖第一次开,没什么经验,只当林彦俊是个人傻钱多的,调头就开向了派出所。
      
          
当尤长靖终于明白林彦俊是个警察还想抓他进局子时,林彦俊正想开门下车。尤长靖一把拽回了林彦俊把他按在了副驾驶上,另一边赶紧关上了车门不让林彦俊有机会下车。
         
           
“我就这一次开黑车!真的!”
       
        
“一次也是开黑车!”
      
      
见林彦俊态度坚决,尤长靖突然崛起嘴巴来,眼眶里也带上了泪滴。
      
      
“我一个人孤身在外打拼,苦了也不敢跟家里讲,困了就一个人住在这小黑车里。就靠着这一点点钱坚持着生活,一日三餐都在啃面包啊。警察哥哥你就不可怜可怜我吗?”
             
            
林彦俊皱着眉头看着挂在身上的黑车司机,还在犹豫着要不要相信他的话。尤长靖放大了几倍的脸却在提醒着两个人的姿势,尤长靖刚怕他跑了,把座位放平后整个人就压了在他身上。
       
        
林彦俊还没等说话,就听见有人敲车窗。尤长靖的注意力也跑向了敲车窗的那人身上,一看穿着警服心中立马警铃大作。车窗外那人却没有下一步动作,而是捂着嘴巴瞪着不可思议的双眼看着车窗内的人。尤长靖这才注意到自己和林彦俊的姿势,赶紧想要起身解释什么,那人却一点也不给尤长靖解释的机会。
      
         
“对不起!打扰了!”
        
       
窗外那人说完拔腿就跑,生怕打扰了林彦俊的好事。
        
      
“我不跑,你先从我身上起来。”
     
       
“真的?”
      
     
“真的。”
       
      
尤长靖倒不是怕林彦俊带他回派出所,就是怕来保释他的不是林超泽而是自己的妈。看着林彦俊真诚的双眼尤长靖慢吞吞的从林彦俊身上起来,坐回了驾驶室的位置。
         
         
“你真是第一次开?”
        
      
林彦俊起身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腰杆坐的笔直开始询问尤长靖。尤长靖伸出四根手指发誓的样子倒是认真的很。  
       
     
“我发誓!绝对是第一次!”
        
         
林彦俊半信半疑的放走了尤长靖,尤长靖关上车门那就是撒了欢的跑啊,生怕林彦俊后悔又把他叫回派出所。
    
         
尤长靖觉得自己可能是上辈子欠了林彦俊的,不然怎么开车第二天还能接到林彦俊。林彦俊坐在副驾驶上看着同样懵逼的尤长靖,越发觉得自己天生就是个警察,老天都给他机会抓黑车司机。
        
        
“警察叔叔,早啊。”
        
       
“这回总不是第一次了吧!”
       
        
尤长靖又睁着那双可怜巴巴的眼睛,摇动着林彦俊的手臂,开始了昨天的套路。
        
       
“那您一会儿看着我把车扔到车管所,明天我就找份正经工作!不!今天就找!”
       
       
林彦俊没说话,还是用怀疑的目光盯着尤长靖。他现在在不只是觉得尤长靖是个黑车司机,他还是个小骗子。
      
       
“那你扔吧。”
       
       
尤长靖忍着痛把车开到了车管所,车管所的人见到是辆黑车就拿小本本登记上去了。尤长靖还恋恋不舍地看着自己的小黑车,另一边林彦俊在马路上打了一辆车关上门就跑了。车管所偏僻,尤长靖身上没钱也打不了车,只能打电话给林超泽让他来救自己。
        
        
“我就说你找份正经工作,过过普通生活的瘾就老老实实回家做你的小少爷就好了,非开什么黑车寻刺激,结果怎么样?两天半没到,差点没进局子,你要是真进去了我一定让阿姨来接你。”
        
        
林超泽一边唠叨着一边把车往家的方向开,尤长靖听着林超泽唠叨一直没怎么说话,却突然眯着眼睛咬着后槽牙说不要回家了。
       
        
“那你去哪?”
       
       
“派出所。”
       
       
派出所进进出出的人一下午就有一堆,可都不是林彦俊。天都已经黑了,也不见林彦俊的影子,昏黄的路灯把蹲在一旁的尤长靖照的极为可怜。在尤长靖快要睡着的时候,终于是有人理他了。
      
      
那人穿着警服,手里提着一袋子盒饭应该是刚买完晚饭回来。
      
       
“诶,你不是林彦俊那个小情人吗?”
          
         
尤长靖认清了眼前的人,是那天趴车窗的小警察。尤长靖想要站起来,却忘了已经蹲麻的腿。幸好有小警察扶了一下,不然肯定摔了。
      
      
“在这蹲着干嘛?进去啊!是不是林彦俊那小子不要你了?你等着,大哥一定给你做主。”
      
      
尤长靖一句话没说就被拽进了派出所,还了解了和自己犯冲的警察叫林彦俊。一进派出所,所有人都停下了手中的工作凑过来抢盒饭。有人便注意到了一旁的尤长靖。
     
      
“他是谁啊?”
      
      
“林彦俊他对象。林彦俊人呢?”
       
       
“在里面呢。”
       
      
尤长靖顺着那人手指的方向找到了角落里还在工作的林彦俊。这工作起来还是蛮认真的嘛。带尤长靖进来的小警察递给尤长靖两盒饭,让他和林彦俊一起吃。尤长靖接过饭就朝着林彦俊走去。
       
      
盒饭扔在了桌子上,林彦俊道了声谢头都没抬。余光扫到尤长靖并未离开,这才抬起头看到了尤长靖。
      
      
“你怎么在这?”
      
      
“把我车扔了,我睡觉的地方都没有了。”
       
       
林彦俊正想着怎么应对眼前的尤长靖,却发现不远处一群端着盒饭的同事用一种“我都懂”的眼神看着自己。
    
         
“你跟他们说什么了?他们怎么那个眼神?”
    
       
尤长靖扫了一眼身后的众人,继续答道。
      
       
“他们以为我是你男朋友。”
        
      
“你!”
        
       
最后跟同事解释不清,尤长靖也甩不掉,林彦俊只能带尤长靖回了自己的公寓。
       
        
“你睡沙发,然后明天给我出去找工作,公寓借你住,可不养着你。”       
       
        
“好的警察叔叔,我明天就去。”
        
       
林彦俊停下了走向卧室的脚步,沙发上的尤长靖正笑的像个小太阳。
     
      
“我叫林彦俊,不叫警察叔叔!”
       
        
尤长靖第二天在派出所附近的甜品店找了个收银员的工作。甜品师的小帽子带在脑瓜顶,身上围着小围裙,这样子还真是看不出来年龄。后来林彦俊每次问起尤长靖的年龄问题,尤长靖都说自己是02年,林彦俊自然是不信,但又犟不过索性随他去了,02年就02年吧。
        
         
甜品店离派出所近,这也给了尤长靖没事儿去找林彦俊提供了方便。最开始林彦俊还会推着尤长靖不让他进派出所,后来实在受不了尤长靖手里芒果班戟的诱惑就让他进来了。      

        

        
尤长靖跟家里大厨混的日子也不是白混的。尤长靖下班比林彦俊早很多,自从尤长靖住进公寓以后林彦俊每天下班回家桌子上都已经摆上了饭菜。早上林彦俊来不及吃早饭,尤长靖也会从甜品店带便当过来。
        
         
派出所的同事在林彦俊三番五次的强调下终于认同了“尤长靖不是男朋友”的说法,而且看两个人的相处模式也的确不像是在谈恋爱。但该怀疑的还是要怀疑。
       
       
“那尤长靖是不是追你啊?怎么又给你送甜品又给你送便当的。”
      
      
“应该是我上辈子欠了他的吧。”
      
        
同事见林彦俊不耐烦的样子,心里不知道有多少个嫌弃。
       
        
“要是我也欠了他的就好咯。”
         
        
甜品店里,尤长靖拿着包装好的芒果班戟迟迟没有出门。昨天妈妈打来电话,尤长靖才发现自己已经“离家出走”两个多月了。妈妈问他什么时候玩够了回去,尤长靖也只是笑着回答快了,马上就回去。
         
         
尤长靖最开始想要进入林彦俊的生活无非就是想报复一下他,知道林彦俊看见自己烦就带着他最爱的甜品去派出所。味蕾上享受着甜品的快乐,耳朵却要听着自己不停的唠叨。一见林彦俊皱着眉头撅着嘴他就好开心,像给他的小黑车报了仇一般。给他做的第一盘菜,有半边撒了不知道多少盐,林彦俊吃了一口却没有任何反应,尤长靖试探着尝了一口却被齁的直接把菜吐了出来。林彦俊才开始放下碗筷笑的喘不上来气。
       
     
当天晚上俩人都不知道喝了多少水,上了多少次厕所。不过那次以后尤长靖再也没作过什么魔鬼料理了。
        
           
直到现在,日子已经过去了一个月。尤长靖甚至沉溺在了和林彦俊在一起的这种安逸的小日子里,不过妈妈的一通电话还是把他拽了出来。
     
     
甜品店的老板见尤长靖拿着班戟在发呆,手在尤长靖面前晃了晃尤长靖才回过神来。
        
       
“尤小少爷,怎么了?”
       
    
久违的称呼让尤长靖愣了一下。老板随即解释道。
       
       
“你妈妈前阵子来过,让我好好照顾你。”
        
        
“哦。”
       
        
尤长靖解除了疑惑,又开始发呆模式,丝毫不记得刚刚老板的问题。老板也不急,又开口问了一遍。
       
      
“有心事?”
        
       
“我喜欢上了一个人,可我又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
         
         
“不知道就问,不问你永远也不知道。”
        
         
甜品店的门开了又关,弄响了门上的风铃。老板第一次觉得这风铃声那么好听,大概是因为少年的喜欢吧。
        
      
尤长靖推开了派出所的门,就有人给他指了林彦俊的方向。林彦俊见尤长靖提着甜品来,也放下了手中的工作。林彦俊正认真的打开甜品的包装,尤长靖就迫不及待想要和林彦俊讨论一下关于“喜欢”的事。
         
         
“林彦俊,你有没有很喜欢的东西啊?”
        
         
林彦俊愣了一下,不知道尤长靖今天又抽什么风。
        
        
“芒果班戟很好吃。”
       
        
尤长靖刚想继续问下去,身后便传来了小高的声音。小高就是那天趴车窗的人。
        
        
“长靖这是又带什么吃的过来啦?”
       
         
林彦俊见到有人来,两个人的世界被打破,立马皱起了眉头。尤长靖反而拿出招牌笑容回答着。
      
       
“一点甜品而已啦,明天给你也带一份。”
         
       
“我想要长靖的便当,我馋好久咯,你每次都只给林彦俊带。”
        
        
尤长靖笑着答应下来,小高也被人叫走了,这里又只剩下尤长靖和林彦俊两个人。
        
       
“你先走吧,我还要工作。”
       
      
见林彦俊表情不对,尤长靖也没多做停留说了拜拜就离开了。尤长靖离开以后林彦俊吃甜品的心思也没有了,大脑全部都被尤长靖要给别人做便当给充斥着。尤长靖给别人做便当他生什么气!不就是分给别人一点早饭吗,自己什么时候这么小气了。林彦俊还是止不住怒气,狠拍了一下面前的键盘,弄出的声音把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吸引了过来。不过下一秒就被林彦俊的眼神吓的不敢再看向他。
          
         
林彦俊下班回了公寓,尤长靖做好了饭却还在厨房里忙活。
      
       
“你还在做什么啊?”
        
       
“明天不是要给小高带便当吗,我把蔬菜什么的准备一下。”
          
          
林彦俊好不容易平复下去的怒意又被点燃了。饭也不吃了,转身回了卧室,关门的声音震天响。
       
       
尤长靖也不敢过问林彦俊为什么真的生气,只等他一会儿气消了端些芒果班戟进去就好了。以前都是这样哄着的。
        
       
眼看天色已经暗了,应该已经消气了吧。尤长靖端着芒果班戟敲开了房门,林彦俊露出了脑袋脸色依然不怎么好看。
         
        
“吃甜点啦。”
        
        
看到这芒果班戟,林彦俊又想起尤长靖也答应送别人芒果班戟的事。冷冷的声调从尤长靖的耳朵传进来。
        
       
“我以后不喜欢芒果班戟了。”
      
      
啪,门又关了个严实。
         
        
第二天尤长靖来送了便当就离开了,一句话也没有跟林彦俊讲。小高一边吃着便当一边还问着身边的同事。
       
         
“这俩人怎么了?”   
        
       
身边的人都没给小高什么好脸色。
       
        
“看看你手里的便当再说话吧。”
        
        
“不是……我这……他至于那么小气吧!”
         
        
也不知道谁喊了一句“恋爱中的男人啊千万别惹,谁知道是不是惹个醋坛子。”
       
       
同事们叽叽喳喳聊八卦的声音没有打扰到林彦俊,因为他在等,等到现在。
       
        
下午的甜点尤长靖还是没给送过来。
       
        
他等不了了,出了派出所,就找到了那家甜品店。这好像还是自己第一次来找尤长靖。收银台前的收银员已经不是尤长靖了,是店里的老板。见林彦俊穿着警服,便猜到林彦俊是谁了。
         
     
“来找小尤的?”
       
       
“嗯。”
         
      
“一看你就不看报纸的经济版。尤氏的小公子在你家住了一个月你都不知道。”
         
        
老板仔细一解释,林彦俊才明白,尤长靖竟然骗了他一个多月。什么背井离乡,什么被迫开黑车,什么没住处,通通是骗人的。就是人家小公子神仙日子过够了,下凡来玩玩,现在玩够了又回去了而已。
         
        
“他喜欢你可不是玩玩的,他没跟你表白吗?还是你拒绝了?”
        
       
“谁他妈知道这喜欢是不是又是耍我的。”
         
         
那天以后,尤长靖就再也没出现过。林彦俊就理所应当的以为小少爷生活里本就不应该出现他这样一位“警察叔叔”。可事实又告诉他,尤长靖只是在躲他一个人而已。尤长靖和派出所的同事聚过餐,和甜品店老板一起喝过茶,就连门口水果店老大爷都说见过尤长靖。
         
        
不见就不见,林彦俊把身边所有关于尤长靖的消息过滤掉。可回了家,见到沙发上还没有被收起来的被子尤长靖的样子还是会充斥着大脑,甩都甩不掉。林彦俊这晚盖着尤长靖的被子在沙发上睡了一整夜,梦里全都是芒果班戟的味道。
         
         
第二天一早,林彦俊就听见派出所里叽叽喳喳的声音。
       
       
“诶真的吗?见到小尤了?”
“真的!就在转角的餐厅里呢,小尤对面的帅哥真的是甩某人八条街。”
“跟小尤谈恋爱的感觉一定甜死了。”
     
        
林彦俊知道这话都是说给自己听的,也没什么反应。小高见他没反应,终于是站出来放了大招。
     
        
“那是呗,那个帅哥一定是天天吃着小尤做的芒果班戟和早餐便当。”
          
          
“他在哪。”
        
       
林彦俊没有喊出来,因为他知道所有人都在注意他的声音等着他的回复。
        
        
“转角的餐厅。”
        
      
没有多余的废话,林彦俊直接冲出了派出所。
        
        
“诶你说我们这样小尤不会生气吗?”
“不会,他脾气那么好。”
“刚跑出去这头倔驴知道咱们在耍他肯定会生气。”
       
       
林彦俊跑到了街角才反应过来这里哪有什么餐厅,只有一家生意火到爆的包子铺。现在正是早餐的时间,人最多的时候。管不了那么多了,林彦俊直接跑了进去。
        
         
果然,尤长靖就坐在角落里桌子上摆了一桌子早餐,尤长靖面前的男人背对着自己看不见脸,反倒是尤长靖笑的灿烂的表情林彦俊看的一清二楚。林彦俊也不想再倔下去,不就是喜欢吗,没什么不好讲的,三步并成两步就走到了尤长靖的桌子前。
         
        
“尤长靖,我喜欢吃芒果班戟,我也喜欢你。尤氏的小少爷也没关系,我一定赚钱养你,你不要喜欢这个男人!不要给他做芒果班戟。”
         
         
林彦俊全程没有看桌子上另一个男人一眼,说到他也只是背过手指向他。尤长靖被林彦俊吓得不轻,早饭吃到一半突然被“警察叔叔”拽着手腕念了一大段像是小学生写的表白信。可这表白信,好像有哪不对……
          
        
“他是我爸。”
          
        
林彦俊这才发现那个男人和尤长靖百分之八十相似的长相。
         
         
“伯……伯父。”
        
       
————————
尤长靖再住进林彦俊的公寓时已经是住在卧室了。窝在林彦俊的怀里,尤长靖还是咯咯咯笑个不停。
         
         
“别笑了,要不是他们骗我,我也不会吓到伯父啊。”
         
       
尤长靖憋笑憋了半天,终于是把笑意忍了下去。无聊时又想起一个好奇了很久的事。
         
       
“你那天为什么跟我生气啊?”
         
          
林彦俊本想跳过这个话题,不想把自己当时小气幼稚的想法告诉尤长靖。奈何尤长靖被子下不听话的小肉手开始没规矩的挠痒,林彦俊也只能坦白。果然,还是收到了尤长靖的嫌弃。
        
        
“林彦俊你好幼稚啊。”
       
       
男人诶,怎么可能让男朋友嫌弃自己。林彦俊落下嘴唇把嫌弃的话语都收进了这一吻里。
          
         
“我不管,芒果班戟只能是我的。”
        
          

评论(103)

热度(2022)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