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然芒果味。

一切为了快乐。

【主题联文】红豆斗篷

联文主题: 以“HDDP”为标题首字母,发散主题写一篇文章。
    
选定主题:“红豆斗篷”
     

江湖小镇/老中医橘×教书先生柚
内有权贵,不喜误入。

       

       

正午时分,斗篷医馆里正是清冷的时候。没人来看病,林彦俊一个人躺在医馆里的摇椅上更是乐的清闲。自己的小学徒累了一上午也早已趴在桌子上睡的香甜。
      
      
四下无人本该静谧的环境却被院里传来细碎的声音给打乱。先是树叶被恶意摇动来回刮蹭的声音,又传来几声压着嗓子的人语。
     
       
“你轻点,林医师醒过来就不好了。”
“没事,几个橘子而已林医师不会在乎的。”
       
        
想来又是尤长靖让黄明昊带着他的小徒弟们来偷橘子了。不就是徒弟吗,谁没有啊。林彦俊躺在摇椅上看了看趴在桌子上熟睡的范丞丞,一脚踹过去范丞丞直接从凳子上弹起来,一边揉着屁股一边委屈的看着林彦俊。
      
     
“师傅你踢我干嘛!”
     
    
“嘘,小点声。去看看院子里那群小贼,晚上给你加餐。”
      
       
范丞丞应了一声,揉着屁股嘟囔着嘴出去了。林彦俊安心的躺回了摇椅上,手中的凉扇轻轻扇动,就等着范丞丞的出现把那群小鬼头吓的尖叫出来。
       
       
天气燥热,这凉扇也渐渐没了作用。汗液从林彦俊的额头上低落,林彦俊皱了皱眉头想要范丞丞帮他拿一下毛巾。
     
     
“丞丞……”
     
     
空荡的房间告诉林彦俊,范丞丞还在外面没有回来。这小子怎么回事,刚才也没听到那几个小鬼头被吓到的尖叫声,不会被那几个小鬼头欺负了吧。别人不一定欺负的过范丞丞,倒是尤长靖那个师弟黄明昊,那可是个鬼点子多的。
      
       
想到这里林彦俊赶紧起身冲了出去。这没等走进院子,就看见范丞丞捧了一大捧橘子尽数倒在了黄明昊怀里。黄明昊本来长的就俊俏,这一笑起来范丞丞眼睛都直了。只看黄明昊踮起脚在范丞丞的脸上吧唧了一口,然后带着几个学生就出了大门。临走还不忘甜甜的说上一句“谢谢丞丞哥哥!”
        
         
别说范丞丞了,林彦俊都快被甜化了。说到甜,林彦俊的脑子里又浮现了那个露出两颗大兔牙的笑容。
     
     
甜,你小子可比你师兄差得远呢。
       
         
“师……师傅。”
     
     
范丞丞的声音把林彦俊的意识拉了回来。范丞丞一看林彦俊是这副神情,多半是又想红豆书院的尤先生了。
    
     
要说他师傅也是个傻的,明明那么喜欢人家尤先生还就是不说,每次见了人尤先生都把尤先生逗弄的暴躁起来不可。尤先生暴躁起来也不吓人,就像兔子急了咬人,咬一圈牙印下来也不疼。
      
        
师傅还似乎很喜欢尤先生往自己身上印牙印。
      
       
“长大了,学会帮别人偷橘子了。”
       
     
“师傅你不也偷了尤先生的红豆树嘛。”
       
        
范丞丞不敢大声反驳,只敢小声嘟囔。周围也没什么声音,嘟囔的这两句自然也逃不过林彦俊的耳朵。
        
        
“你小子知道的还不少嘛!”
        
        
没多久院子里就传出了范丞丞逃窜着求饶的声音和林彦俊追打的声音。
      
       
斗篷医馆对面就是红豆书院了。尤长靖和师弟黄明昊是这里的教书先生,小镇上的孩子都会隔三差五的来背书学字。学费能付多少付多少,付不起尤长靖也不会讨要。
        
       
小孩子们起初是不愿来的,不过后来发现除了背书学字,尤先生和黄先生还会带着他们玩,给他们摘果子吃。尤先生自己做的红豆糖水也是好吃得不得了。有了这些,红豆书院里的孩子也是越来越多,不过幸好,每一个都很听话。
       
       
此时两位先生正围坐在孩子堆里,嘴里嚼着刚摘下来的橘子。入口尽是甘甜,地上尽是橘子皮。对面医馆鸡飞狗跳的打闹声也成了孩子们讨论的对象。
       
        
“丞丞哥哥太可怜了。”
“林医师好凶啊,就几个橘子嘛,明天我用家里的苹果跟他换。不要他打丞丞哥哥了。”
“你家里苹果很多吗?”
“对啊,我家里有好几颗苹果树呢!”
       
         
尤长靖笑了笑。想他和林彦俊以前也是这样,两个人自幼住在一个院子里,每天都在一起玩。自己要长他一岁,但却也没个哥哥的样子。一直是林彦俊在保护自己。在尤长靖的印像里,林彦俊一直是站在自己前面的。
        
        
后来长大一点,少年有了自己的梦想。林彦俊说想当个身披斗篷手拿宝剑的大侠,这样就可以保护许多人。尤长靖从未说过自己的梦想,不过好像从那时起尤长靖就爱上了红豆。
        
       
红豆寄相思,你当大侠四处闯荡,我便时时刻刻念着你吧。
只有尤长靖一个人知道,他的梦想其实就是能终日陪在林彦俊身边而已。
       
         
再后来林彦俊也没能实现梦想,而尤长靖也没有。尤长靖被送去了县城的书院,两个人有四五年没有见面。再回到家乡时林彦俊已经继承家里的医术开起了医馆,而自己也赶紧在对面开上了书院。
         
            
虽说四五年没有见面,尤长靖喜欢林彦俊的心却是只增不减。
        
          
林彦俊也是没有变化的,从小到大都这么爱欺负人。自己小时候虽然是个小胖墩但却是个没有杀伤力的小胖墩,就由着林彦俊欺负。后来十几岁的少年开始渐渐的棱角分明,脱去稚气,也脱去了身上的婴儿肥。那便更是打不过林彦俊了。
       
      
       
     
   
            
前些日入了秋染上了风寒,林彦俊非抓了副最苦的药给自己喂了下去。还说什么“良药苦口”。骗鬼嘞,一个风寒而已,不吃药也能好。话一说出口便被林彦俊狠狠的打了脑袋,虽是不爽也没有讲话。
     
     
林彦俊的脸色好像不太好。
      
       
尤长靖缩在被子里,只露出眼睛观察者林彦俊的一举一动。林彦俊黑着脸打开了尤长靖的衣柜,将那些单薄的衣物统统叠起来塞在了柜子深处,而放在明面上的衣物却是一件比一件厚。
      
        
尤长靖的衣柜乱,林彦俊看不下去,所以这些年也是林彦俊在打理尤长靖的衣柜。本来应该习惯的事情,可每次看到林彦俊按照天气和自己身体状况安排衣柜的时候还是会小鹿乱撞。
          
         
林彦俊整理好衣柜并没有离开,而是落下门窗脱了外衣躺在了尤长靖身侧。
        
          
“抱紧了啊,我身体可比你暖的多。给你去去寒气。”

      
尤长靖闻言伸出手环住了林彦俊的腰身抱的死紧。
        
      
“放心吧,到时候把风寒传染给你,你就和我吃一副药。苦死你!”
       
          
“你还想传染给我?做梦吧。”
     
       
尤长靖自然是知道自己传染不了林彦俊的,不然也不会由着林彦俊睡在自己身边。
      
      
从小尤长靖染上了风寒林彦俊晚上定是要和尤长靖睡一处的。第一次是林彦俊倔强的说要照顾哥哥,爹娘拗不过他。结果第二天尤长靖就好了许多,林彦俊也没惹上病。后来的无数次也就随他去了。
        
        
谁知这尤长靖怎么回事,长大以后就很少染上风寒了。所以林彦俊能理直气壮的抱着尤长靖睡觉的夜晚一只手都数得过来。
          
      
“林彦俊,今天晚上镇上有花灯,我想去。”
      
        
尤长靖闷闷的声音从被子里传了出来。
       
    
“生病了还想出去?”
        
         
“我想去啊,你带我去,穿着点林大娘给我的斗篷就好啦。”
       
       
尤长靖的软磨硬泡下,林彦俊还是带着尤长靖出了门。尤长靖身上披着一身厚重的斗篷,十分的御寒。这斗篷本来是林彦俊吵着闹着要自己母亲做给自己的,后来林彦俊嫌他太厚重,一点也不像大侠死活都不要。林大娘气个半死,把斗篷送给了尤长靖,而林彦俊就披了块轻飘飘的破花布还美滋滋的在院子里四处窜动说自己是大侠。
       
      
如今那破花布不知去了哪里,这厚斗篷却是被尤长靖保存的完好无损。
        
         
花灯节最热闹的地方在河边,倒不是因为那里的灯有多好看,而是因为那里的吃食最多。也正迎合了尤长靖的心意。拉着林彦俊在河边吃了好几个摊子,最后揉了揉了圆滚滚的肚子打了个饱嗝才打算散散步认真的看看花灯。
       
        
秋天的夜晚本就有些凉,林彦俊又衣物单薄的在河边站了好长时间,一时间也打起哆嗦来。尤长靖牵着他的手走在前面,双手紧握处算是唯一的热源。
       
       
刚走上桥,尤长靖又看见有卖糖葫芦串的,牵着林彦俊就跑了过去。糖葫芦还没接到手,林彦俊就仗着身高优势将糖葫芦抢过去高高的举起来,尤长靖整个人趴在他身上蹦起来也够不到。
        
       
“诶,我一口没吃呢!”
        
         
“追到我再吃啊!”
     
       
说完,林彦俊便举着糖葫芦跑走了,尤长靖在后面死命的追着。倒不是怕林彦俊真的将糖葫芦吃个干净,只是怕跟丢了林彦俊自己要一个人吹着冷风回家。
       
          
“林彦俊你幼不幼稚!快点停下,我跑不动啦!”
      
        
跑起来的林彦俊也感受不到有多冷了,本想再跑一跑暖暖身体,听见尤长靖气喘吁吁的声音便也立马停下了。
        
        
尤长靖追上来就拍打了林彦俊好几下,旁人看来那就是用了全力的,林彦俊却知道这就是小猫轻拍几下,撒娇而已。
         
        
抢回了糖葫芦的尤长靖赶紧在糖葫芦上咬了两口,生怕再被林彦俊抢了去。一边嚼还一边朝着林彦俊拱了拱鼻子示威。
             
          
“慢点吃,我不抢了。”
       
         
平静下来的两人才注意到周围的篝火表演,周围的人都在大声喝彩。两人也自然而然的加入了观众行列。
       
         
舞台上的人正玩弄着手里的物件惹来观众的喝彩,火光却把尤长靖的眼睛晃的有些疼。尤长靖下意识的躲闪把目光从台上移到了身边人的身上。
        
       
林彦俊正端着手臂在胸前打着颤,刚刚跑出了些汗,如今冷风一吹更是寒风刺骨。只想着陪尤长靖玩够了回家洗热水澡的林彦俊突然感觉肩膀上多了些重量和温度,一低头,尤长靖正站在自己面前给身上的斗篷打着结。而尤长靖身上的斗篷已经披在了自己身上。
        
        
“你风寒还没好!”
        
          
“别乱动。”
       
       
阻止了林彦俊挣扎的动作,尤长靖格外认真的把斗篷绑的紧紧的。
       
        
“我一个生病就够了,可别再多一个。”
       
       
说完便转过身继续看台上表演了。
        
        
林彦俊身子暖了不少,可还是看不下去尤长靖就这么冻在外面。脚挪动了些距离,林彦俊的前身紧靠上了尤长靖的后背。双手拉开了斗篷将尤长靖整个圈在了斗篷里,也圈在了自己怀里。
       
      
尤长靖偷偷的笑着,怕林彦俊发现,把笑容立马转变成了喝彩。被圈在怀里的手臂想要伸出来鼓掌,却被那人圈的更紧。
      
       
“好!!!!”
剧烈的掌声伴随着喝彩,尤长靖只能做喝彩的一员,可却感受不到遗憾。
       
       
黄色的火光把两个人照的温暖了许多,再加上两个人似乎只有彼此的动作,更是引来了旁人羡慕的目光。
         
          
范丞丞和黄明昊站在两人身后不远处看着两人依偎着的样子,摇摇头嫌弃着自己师兄和师傅的情商。
       
        
“你说他俩都这样了怎么还不上门提亲呢?”
        
         
“不知道,可能两个人胆子都不太大。”
         
        
“对,就你胆子大。”
      
       
黄明昊斜瞪着正把手放在自己衣服里暖手的范丞丞,范丞丞嘿嘿一笑,算是承认了。
         
            
             
        
          
一整颗橘子树已经快被尤长靖和黄明昊摘的差不多,林彦俊一直没出来阻拦,派出来个范丞丞却是个偷橘子的好帮手。
       
       
范丞丞说今年结的橘子林彦俊一个都没吃到,尤长靖其实知道,他不是吃不到,他是压根不爱吃。大抵是医馆院子里原本就有这么一颗橘子树,林彦俊没砍而已。
    
      
自从上次花灯节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快一个月,风寒早就好了。天气慢慢转凉,书院里的学生也少了不少,尤长靖索性关了书院,等明年春暖花开时再开这书院也不迟。可林彦俊的医馆却是一年四季都关不得。
       
       
这天的天气又突然降了许多,尤长靖熬了些红豆汤送去了医馆。医馆人不算多,没一会儿林彦俊就闲了下来。
       
        
尤长靖已经趴在一旁的桌子上睡着了,手边的红豆汤还是温热的。打开盖子豆香味立刻散发出来,甜甜的味道弥漫了整个房间。
       
         
林彦俊吸了吸鼻子,这味道,是他的手艺无疑了。
       
      
盖子放在桌子上发出了细微的声响,尤长靖睡的不深,清醒的也快。
         
          
“病人都开完药了?”
       
      
林彦俊点点头,也坐在了尤长靖身侧。尤长靖是没有在意的,他只想让林彦俊尽快喝了这汤,一会儿就凉了。
        
       
“这汤你趁热喝。”
       
       
林彦俊没理尤长靖的话,而是俯身而上靠近了尤长靖许多。眼神也是直直的盯着尤长靖。尤长靖一瞬间便胀红了脸,一双眼睛也不知道该放在哪。尤长靖的脑子里充斥着那天晚上自己藏在林彦俊斗篷下被搂回家的画面。那便是更加害羞了。
         
      
“这是吃了我的橘子所以才来的补偿?”
       
       
林彦俊的声音一出来,尤长靖慌乱的眼神又被吸引了去,对上了那双眸子,下一刻又是躲闪。
       
         
“算,算是吧,你趁热喝,我先回家了。”
       
      
将碗拽到了林彦俊面前,尤长靖一侧身便从林彦俊的目光下溜了出去。
     
      
林彦俊看着那慌乱的背影消失在了自己的视线里,手握着汤碗一饮而尽。范丞丞正好从外面回来。
        
         
“丞丞,师傅跟你商量点事。”
      
       
师傅要等不及了。
     
              
       
     
        
隔天,尤长靖就收到了范丞丞和黄明昊要成亲的消息,十天后便是酒宴。师弟成亲,师兄哪里有不去的道理,尤长靖闻讯便开始准备贺礼,成亲来的突然,贺礼可不能随便。
       
         
范丞丞和黄明昊在准备成亲的事宜,谁也没来医馆帮忙,任务也就压在了尤长靖身上。开始几天,尤长靖还害怕林彦俊再一次的突然靠近,正面直视着暗暗喜欢了许多年的人,总归是不好意思的。不过幸好,林彦俊没有什么其他动作,一切都和以前没什么两样。
        
        
酒宴当天十分顺利,拜堂成亲,红衣红烛。只不过范丞丞和黄明昊缠着尤长靖喝了好长时间的酒。尤长靖几次想回家都被红衣服的两人拦了下来。
       
        
黄明昊终于松了口放尤长靖回家时,尤长靖已经晕晕乎乎的了。好在还没彻底醉,强撑着意识可以走回家。
            
      
月亮已经半挂在天空中,周遭一片漆黑看不清脚下。
      
        
尤长靖顺着路打开了房门,躺倒在床上意识便开始涣散。房门被打开发出的声响,尤长靖也都全然不知了。
       
       
第二天醒来时,尤长靖感觉自己正抱着一个温热的热源,是皮肤的触感,也是熟悉的中药味。尤长靖所有的知觉都开始慢慢苏醒。等到尤长靖终于睁开了双眼,就和已经不知道盯着自己看了多久的林彦俊四目相对。     
       
         
林彦俊身上没有一件衣物被子搭在腰间,从颈子到前胸尽是深一处浅一处的吻痕。被子下遮盖着的小腹可能情况更加的惨烈。
      
       
林彦俊的酒窝从尤长靖醒的那刻便再没消失过,看着尤长靖呆滞的扫视了昨晚留下的痕迹。林彦俊的酒窝陷的更深了。
       
        
“这颗橘子,可全让你吃了。”
        
       
尤长靖吞了吞口水。
       
      
“何日成亲?”
       
         
“下……下一个良辰吉日。”

评论(71)

热度(138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