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然芒果味。

一切为了快乐。

【长得俊】冬夜

小故事又出续集啦。
前文找合集。

城市的灯光太耀眼,夜空里已经看不见几颗星星。冬天的寒风更是让人们裹紧衣服一心朝着家的方向前进,眼里的星星便更少了。

林彦俊还在摄影棚里工作,刚结束一组图,现在终于是闲下来休息。硬的硌手的咖啡杯让林彦俊不是很舒服,但却只能从这里寻找热源。林彦俊又开始想念尤长靖又软又温度正好的双手。

已经一个月没有见到尤长靖了,最近两个人的工作都忙的很。尤其是尤长靖新接的综艺,现在大概在北方的村庄里和嘉宾围坐在一起吃着晚饭,一周后才能回来。

窗外的月亮吸睛的很,月亮周围闪着一圈彩色的光晕,乌黑的云并不是什么奇怪的形状,而是形成了一条笔直的直线切着光晕的边。这本是中学课本里才会有的形状,现在却以这样的方式再次出现在眼前。林彦俊不知道这样的夜空是如何形成的,也许是光和风的共同作用吧。

但此刻这些都不重要了,林彦俊只知道。尤长靖看了这样的夜色一定会开心的很。

久违的酒窝又浮现出来,助理正疑惑着是什么让郁闷了很久的林彦俊突然笑的像个吃到糖的小孩子,下一秒他便懂了。

“帮我把相机拿来!”

见拿到相机的林彦俊在窗口找着各种角度拍夜空,直到那云将月亮遮上林彦俊才停止按快门的手,助理才笑笑说“老板这是又想尤先生了。”

下一组的拍摄已经准备好了,助理拦住了本要去叫林彦俊的工作人员,等林彦俊满意的从相机里选出照片才去叫他。

北方村子的夜晚早已是寂静一片了,这个时间村民大都入睡了,只有这间还在进行录制的房间里是亮着灯的。

刚吃完晚饭,也不知道是谁的提议,所有嘉宾都裹着棉衣坐在院子里看起了这城市少有的夜色。在场的都是在城市里奔波的人,突然静下来看到了漫天的星星,每个人心里都是不一样的滋味。

而这一刻的尤长靖只想把这夜景拍下来给林彦俊,不知道他现在有没有和自己一样看夜空,不过他的夜空应该没有这么多星星吧。

冷风吹的刺骨,尤长靖的笑容却一直是在脸上,也不知是冻的僵硬了还是发自内心的欢喜。尤长靖看的呆了,错过了刷人已经开始了许久的对话。

“长靖,想什么呢。”一个前辈的提醒,尤长靖才缓过来。

这个前辈是在场唯一知道他和林彦俊的,看他的眼神大概也猜出了尤长靖在想什么。

“没,没什么。”

如果不是每个人都冻红了脸,尤长靖现在一定很难隐藏。

直到这晚的拍摄结束,尤长靖才从节目组借了相机。拍下了最清晰的夜空。

这天的深夜,林彦俊和尤长靖都发了微博,各自都配了一张图。

城市和乡村的夜景,月亮和星星的距离,2028.97公里的路程,不用沟通的默契,都是最好的表达。

「喜欢就是见了月亮也会欢喜。」

    

评论(17)

热度(4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