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然芒果味。

一切为了快乐。

【毕侃权贵】上错花轿嫁对郎(番外)

我怎么都没想到会有那么多人要后续

我随便写写,你们凑合看哈🐣

(上) (下)

——————

最后一颗瓜子被李希侃扔进嘴里,瓜子皮扔到盘里。黄明昊拍了拍手并不打算继续吃下去。 

两人回了家有些日子了,但这还是两个人第一次见面。黄明昊一出门范丞丞就开始黏着他要他回丞相府,可黄明昊哪有那么好哄啊,范丞丞磨破了嘴皮子黄明昊也还是无动于衷。而李希侃是压根不敢出门。上次出门被毕雯珺看见了,毕雯珺就跟着他走,不说话,脸上也没有表情。李希侃本是想着若是毕雯珺真心喜欢自己真心想要把自己带回将军府,那就跟他回去。 

可毕雯珺就是跟在后面不讲话。李希侃寻思着总不能一直不讲话,但自己也不能先服软,回头说了句“你别跟着我了。” 

本以为毕雯珺会过来解释,但做将军的总得与旁人与众不同。于是与众不同的毕雯珺很听话的转身就走了。 

黄明昊听李希侃说到这里,一口茶差点没喷出来。李希侃的手放在他背上给他顺着气。 

“你慢点。” 

黄明昊咳嗽了两下就赶紧接过话匣。 

“他傻吧。是真不会哄人还是假不会哄人啊!” 

李希侃没说话,黄明昊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空气里突然连嗑瓜子的声音都没有了。 

李希侃以前在将军府的时候就一直觉得自己有一天会离开将军府。毕竟那时候的他骗了将军府的所有人,但他怕谎言揭穿那天最宠他的将军和夫人讨厌他,厨房里的老奶奶不再教他做毕雯珺从小爱吃的菜,毕雯珺甚至连一个眼神都不会给他。他怕,所以他在拼命讨好将军府里的所有人,可到最后,所有人都喜欢他,唯独他,唯独毕雯珺真的连一个眼神都没有留给自己。 

没等眼泪流下来,李希侃就将眼眶擦了个干爽。赶忙转头问起黄明昊和范丞丞的问题来转移话题。 

“范丞丞啊……” 

黄明昊先是念叨了一下那人的名字,然后不知道想了些什么随即笑了出来。 

“其实我早就不生气了。他那么做我也知道他是在保护我,但他当时话说的那么狠,肯定要给他点惩罚。更何况他说要给我吃梨花糖,糖呢?天天举着旗子没点实际行动我才不跟他回家!” 

黄明昊的语气和神情让李希侃觉得以前鬼灵精怪的弟弟又回来了。果然被爱着的时候才可以做自己的。 

李希侃离开黄府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范丞丞抱着旗处于半睡不睡状态。李希侃走到范丞丞眼前站定,范丞丞迷糊间突然看见一双鞋子出现在眼底还以为是黄明昊,本来晃晃悠悠的身子一瞬间绷的像根木棍。 

“昊昊…………是你啊。” 

“诶,你怎么回事?前后差距也不至于这么大吧。” 

范丞丞一见不是黄明昊,身子骨又软了下来,声音也爱答不理的。 

“好好好,那你找我有事吗?” 

李希侃拍了拍范丞丞的肩膀,语重心长的对范丞丞说到。 

“兄弟,你这就举块破布说要吃梨花糖和干打雷不下雨是一个道理。” 

说罢便直接走开了。没走两步就听范丞丞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谢谢大舅子!!!” 

李希侃走回尚书府时天色已经完全暗了,周围唯一的光源就是尚书府门上挂的两个灯笼。毕雯珺在灯笼底下傻站着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你以后别来了,我不会回去的。” 

“小侃……” 

毕雯珺没看见李希侃是什么时候回来的,也没来得及跟李希侃说上什么李希侃就关上了大门。毕雯珺盯着那扇把自己拒之门外的大门又皱起了眉头。 

他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李希侃最开始到将军府时活泼的很,府里上上下下都喜欢这个新来的少夫人。自己有一次还因为李希侃与膳房老奶奶的孙女多玩了一会就将醋坛子都打翻了。那天夜里李希侃见他爱答不理,就像是看懂了一切一般笑嘻嘻地趴到他身上,手指抵在他鼻子上。轻声地笑话他连小孩子的醋他都吃。 

毕雯珺那会哪有那么多心思,木头将军一个,只知道自己心里酸溜溜的。搂紧了身上的人,嘴硬的说没有。现在想想,那时候自己早就爱惨了李希侃吧。 

第二天黄府和尚书府的门口都清净了,毕雯珺和范丞丞都没来。李希侃见门前没人,手上死死的攥紧了衣服袖子。 

说不让他来,真的就不来了…… 

李希侃,你早就应该清楚是这个结果了。 

李希侃这边正准备要死心,毕雯珺和范丞丞正打算在将军府喝个不醉不归。 

“你今天怎么有心情请我喝酒?” 

范丞丞一闻这酒香便知道这不是一般的酒,那自己这好兄弟肯定也是有求于自己了。 

“你说小侃为什么还不愿意跟我回去呢?” 

毕雯珺不打算跟范丞丞打什么哑谜,索性直接说了出来。酒壶直接推到范丞丞手边准备让他一个人喝,自己现在可没有心情喝酒。经过昨天的点拨,范丞丞已经不愁怎么哄回黄明昊了,自然也就放松下来喝酒。 

“你先说说你这几天都做了些什么吧。” 

范丞丞一边品酒,一边听着毕雯珺这几天又干了些什么蠢事儿。酒没等喝完范丞丞便把酒杯摔在了桌子上,毕雯珺也跟着吓了一跳。 

“我说毕小将军你整天带兵打仗那么威风,怎么到了李希侃这你就不行了?” 

“让你走你就走?不让你守着你就找我喝闷酒?” 

“以前人在将军府的时候你就跟个木头似的没个反应,我要是李希侃我都得以为你是被逼去尚书府守着的!” 

范丞丞一口气连着骂了好几句,他气毕雯珺太不懂得珍惜机会了。别说主动讲话了,就算是黄明昊出门能让他看一看他都能激动的恨不得放俩鞭炮。这毕雯珺怎么就这么不开窍呢? 

“那我应该……” 

“粘上去啊!寸步不离懂不懂?他说不要的,你统统都要,他就是嘴硬罢了!” 

接下来范丞丞的嘴就没停过,似乎要将自己没用到黄明昊身上的方式通通教给毕雯珺。俩人聊开了,酒自然也没少喝。范丞丞眼瞧着已经喝醉了,脸上两朵红晕,却站起身来要离开将军府。 

“嘿嘿,我要给昊昊卖梨花糖去了。” 

毕雯珺已经喝倒下了,听范丞丞说梨花糖又立马抬起头来口齿不清的问到。 

“嗯?你刚才没说这招啊!” 

范丞丞将手指抵在嘴上,做了一个“嘘”的动作。 

“这招只能我用。” 

说罢便摇摇晃晃的离开了将军府。直到傍晚黄明昊才听到下人送来的消息,说是姑爷举着插满了梨花糖的竹把子站在了门口,嘴里还不停喊着话。 

“他喊什么了?” 

下人扭扭捏捏的半天也说不出来,黄明昊正疑惑着,忽然外面传来了范丞丞的吼声。 

“昊昊!丞丞带你吃梨花糖啦!” 

下人真诚的目光盯着黄明昊,眼神里流露出的神情很明显就是在等待着黄明昊的“饶恕”。 

“……” 

“行,我知道了,你下去吧。” 

下人退下后黄明昊也拖不得,赶紧穿上了外衫朝着大门而去。 

门外的人见黄明昊出来了,赶紧闭了嘴。黄明昊见他那样子便知道他是喝酒了,不然也不会这样胡闹。黄明昊知道自己定是要随范丞丞回去了,但是该摆的架子还是要摆的。 

“把糖带来了?” 

范丞丞点点头算是回答了黄明昊的问题。 

“昊昊先不吃糖了,先吃我……” 

范丞丞话还没等说完,便被飞扑而来的黄明昊给堵住了嘴。 

范丞丞喝醉了咋啥都说!虽说是黄府门口,可这也是大街上啊! 

被捂着嘴的人没想那么多,左手举着梨花糖,右肩扛着黄明昊便大摇大摆的回了丞相府。 

这边范丞丞的神仙日子刚要开始,那边喝醉倒下的毕雯珺也终于醒了。 

李尚书带着李希侃来讨休书了。 

毕雯珺得到消息直接奔着大堂去了,李希侃坐在李尚书旁边,自己父亲与李尚书说着话。话里是什么内容毕雯珺已经完全听不下去了,直接闯进了大堂拉起了坐在一旁默不作声的李希侃,道了一声“失礼了。”便抓着李希侃朝着两个人以前的房间走去。 

大厅里毕将军笑道“李尚书,这休书还讨吗?” 

李尚书顺了顺胡须跟着摇头。 

“便不讨了。” 

毕雯珺插上了房门便回身抱住了李希侃。此刻他已经全然忘记了范丞丞上午教他的那些花花招数,脑子里只有不能让李希侃离开这几个字。一时间慌乱的嘴里都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小侃你不要回去。你不要把我这块木头点燃后就放任不管。不管你是谁,我爱的都是你,你是黄明昊我爱的便是黄明昊,你是李希侃我爱的便是李希侃。你不要休书,我也不会写的。” 

毕雯珺每说一个字,手臂便圈的更紧一些。正因为这样,李希侃也清楚的感觉到这个比自己还要高出半个头的男人在抖,他在害怕自己的离开。李希侃闷闷的声音从毕雯珺的肩头上传了出来。 

“你为什么不早些说呢?” 

“只知家国天下,不懂儿女情长曾是我的缺点。但现在有你,便不一样了。” 

久旱逢甘露干柴遇烈火,那天晚上本该在门外守着的下人都很懂规律的回了自己的卧房。

————————
 

评论(39)

热度(182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