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然芒果味。

一切为了快乐。

【长得俊】攻略特助计划(上)

总裁橘×特助柚。
催婚梗。
————————————————————————————
       
        
尤长靖毕业这么多年仍在助理的位置上待着。可这总裁特助就和别的小助理不一样,首先是工资高!待遇好!自己做这份工作也有几年了,也早就和自己的老板林彦俊磨合的很完美了。几乎是林彦俊一个动作尤长靖就知道林彦俊下一步要干嘛。尤长靖觉得,当妈也就是这样了。
       
        
可这闷骚老板就是不肯对自己笑一下,这几年来除了谈成合同后的职业假笑尤长靖就再没看见林彦俊笑过。就连上次自己生病请假林彦俊都是绷着张脸来送药。虽然老板来给送药,甚至还给喂粥这种行为是挺暖心的,可也架不住林彦俊好像下一秒就要吃人的表情。
      
      
尤长靖觉得林彦俊一定是因为自己生病请假,林彦俊一个人在公司应付不来才这么生气的来看望自己。林彦俊往自己嘴里灌药的那个气势就能看出来他是有多希望自己能快点好起来快点去上班。
       
     
所以自从那时候起尤长靖再也没有轻易的请过假。但这次是不得不请假了,自己亲妈连着打了好多个电话让自己去相亲。也不怪家人着急,尤长靖已经二十八了。
      
       
敲开了林彦俊办公室的门,尤长靖就嬉皮笑脸的钻了进去。林彦俊抬头看了一眼尤长靖就继续盯着电脑工作了。
      
      
“老板啊,我这周五请个假。”
     
     
闻言林彦俊抬起头来,不出所料还是那副全世界都欠他钱的表情。
      
     
“干什么去?”
       
       
“我妈让我去相亲,你看我比你还大一岁,今年都二十八了,是该找一个了。”
       
        
林彦俊顿了顿,点点头算是答应了。
         
         
周五尤长靖自然是没来上班,林彦俊清早来上班时就头顶一股黑气。公司里的员工知道总裁今天心情不好都不敢有太大动作。林彦俊一个人守着办公室越想越来气,尤长靖他是傻子吗?自己追了他大半年没什么反应就算了,竟然还要跟自己请假去相亲。如果有一天青年总裁林彦俊英年早逝,那一定是尤长靖气死的。
      
        
林彦俊气不打一处来,也没心思工作。抄起桌子上手机就拨了出去。尤长靖接电话还算快,没几秒就听到了声音。
       
         
“我有份文件找不到了,着急用。”
         
         
“什么文件啊?”
       
        
“你回来给我找,半个小时内我要见到你人。”
       
       
说罢,电话就挂掉了不给尤长靖任何问下去的机会。幸好尤长靖约会的地方离公司不算远,十几分钟终于是赶到了。被毁了约会的尤长靖一路上不知道咒骂了林彦俊多少句。
     
      
推开办公室的门,林彦俊还在办公桌前坐着看不出着急的样子。
       
      
“什么文件啊?”
      
      
尤长靖气喘吁吁的问到。林彦俊抓起手边的文件晃了晃。
      
      
“找到了。”
        
         
要不是掐死林彦俊就没人给他发工资了,尤长靖现在一定毫不犹豫的掐死他。
      
      
“帮我煮杯咖啡进来。一会儿你还出去吗?”
       
      
林彦俊一脸无辜的看着尤长靖。尤长靖只能忍住怒气带上了职业假笑。那头的相亲对象早都离开了,他还去个鬼啊。
     
       
“不了总裁,我留下工作。”
        
       
林彦俊颇为满意的点点头,还是笑都没笑一下。尤长靖只能认命的去煮咖啡。这个月末父母还说一定要尤长靖带个对象回去,一个人回去就不用回去了。这相亲都给搅黄了,上哪去弄个对象出来。
       
       
尤长靖灵机一动,找到了同公司的陆定昊。陆定昊一听说要假扮尤长靖的男朋友赶紧摇头拒绝了,朋友和工作还是工作重要。他可不想林彦俊把他开除了,本来尤长靖时不时来找自己林彦俊就已经很不爽了。
       
      
“你和林彦俊吵架了?怎么不让他陪你回家?”
       
       
尤长靖疑惑的小眼睛把陆定昊也看懵了。
     
    
“我跟林彦俊有什么关系?要不是他把我相亲搅黄了我也不至于来求你。”
     
        
“你和林彦俊不是早就在一起了吗?”
      
      
“谁说的!!!”
      
       
陆定昊自己在那分析的头头是道,在尤长靖看来都是瞎掰。生病了林彦俊亲自去看望听起来是暖心的,可让别人试试你的大老板板着张脸强迫性的喂你饭吃是什么感觉?暖心是不可能存在的了,惊吓还差不多。七夕节送全公司奖金单单送自己一盒巧克力,天知道尤长靖有多想要那笔奖金,可以换个新款手机了。
       
       
“总之就是我和林彦俊没有什么关系,这样你听懂了吗?”
       
       
陆定昊点点头,眼神却看向了尤长靖的身后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了。尤长靖顺着陆定昊的目光回头,嘴上还念叨着。
      
      
“你看外星人啊你看…………总裁好!”
       
       
尤长靖是怎么也没想到林彦俊会出现在员工食堂的。回头一看还是板着张脸,但不一样的是尤长靖能明显看出林彦俊在生气,可话说出口的语气却和以前没什么不一样。
        
      
“下午早点来,工作很多。”
        
        
所以到这来就是为了说这个的?尤长靖没问,林彦俊也没给他机会问,说完话就走了。看方向,应该是回办公室了。林彦俊一走,陆定昊这边就激动起来。
       
         
“还说没关系!他都生气了,啊啊啊不会开除我吧!”
      
       
尤长靖白了一眼陆定昊,剩下的饭没继续吃就离开员工食堂了。实话说尤长靖是有一点心虚的,可又找不出来为什么心虚。兴许是因为背后议论总裁被逮住了吧。
        
         
尤长靖回了办公室,本想偷偷回到自己的办公桌上。林彦俊的声音还是把他叫了进去。
        
         
“总裁有什么事吗?”
       
       
林彦俊双手交叉成拳头抵在嘴边,若有所思的盯着尤长靖让尤长靖有些慌张。林彦俊微微移开拳头给自己的嘴巴一点说话的地方。
        
        
“你月末要带男朋友回家是吗?”
        
       
“啊?”尤长靖先是愣了一下,随即给了肯定的答复。
       
       
“对。”
       
         
林彦俊终于把拳头松开,第一次对尤长靖露出了酒窝。
       
        
“我陪你去吧。”
        
         
尤长靖跟在林彦俊身边好几年了,真的是第一次看见这种温暖又阳光的笑容,酒窝也没有那么僵硬。怎么以前都没有发现林彦俊笑起来这么好看啊,一个笑容都可以笑出浪漫的男人。他还说要陪自己回家……
       
       
尤长靖终于把注意力从林彦俊的酒窝里拽了出来。
       
      
“你陪我回家?!干嘛啊!”
         
        
“我不是把你的相亲搞砸了吗?算是弥补,我就装一下你的男朋友,省的你回家被催婚。”
        
        
林彦俊说的好像没有什么问题……
但林彦俊这个人有点问题。怎么突然间又露酒窝又这么主动?
       
       
“总裁你,没生什么病吧?”
       
        
林彦俊听到这话戏谑的笑着。尤长靖感觉到的却是诡异。
       
       
“我能生什么病?这事儿就这么定了,你哪天回家?我开车带你直接过去。”
         
          
自从那天起尤长靖就像换了个老板,除了每天会盯着他笑出酒窝以外还会时不时的拉着他给他讲几个冷笑话。尤长靖真的怀疑那天午饭以后是不是林彦俊的什么双胞胎哥哥来顶替了林彦俊。不过林彦俊对其他员工的态度却是一点没变,该板着脸还是板着脸。
         
         
答应父母回家的那天很快就来了,林彦俊的车早早的就停在了公司门口。林彦俊一整个下午都不在公司,尤长靖以为他忘了这事儿开心的屁颠屁颠的跑下了楼见到了林彦俊的车。无奈只能是上了车。
        
       
“你一下午干嘛去了?我以为你忘了?”
        
       
林彦俊指了指后排的座位,摆满了各种补品还有一个巨大的毛绒熊。
       
      
“那些补品是给伯父伯母的,小熊是给你妹妹的。”
        
         
“你怎么知道我还有个妹妹?而且你买这么多花了不少钱吧。你可别从我工资里扣啊。”
       
         
林彦俊痴笑了一声。
       
        
“我还不至于这点钱也要克扣员工,我知道你有妹妹是因为你以前有提过。”
       
          
尤长靖总有种带着礼品回娘家的感觉。
         
         
一进家门,就是一些简单的客套话。但礼品该收还是得收。尤母在厨房里做饭,尤爸爸使了使眼色尤母就把尤长靖叫来厨房一起做饭。
         
         
尤长靖也不知道那两个人到底谈了些什么,总之自己再从厨房出来的时候自己的爸爸已经和林彦俊喜笑颜开的开始喝茶下棋了。
         
         
“老尤!过来帮我弄一下这个锅!”
          
         
尤爸爸起身把也想去帮忙的林彦俊摁在了沙发上。
      
       
“这个活我们家只能我来。”
         
        
尤长靖也从厨房里出来了,林彦俊就安静的坐在沙发上看着一步一步向自己靠近的尤长靖。眼神满是期待,像是个期待被夸奖的小孩。尤长靖还真有种想要上去摸摸头的冲动。
       
          
“他们俩弄那个锅的时候就那个样子,听说那个锅是他俩当年的定情信物。我和我妹妹从小到大都没碰过那个锅。”
        
          
林彦俊点点头,没有得到夸奖很失望的样子。尤长靖下一秒就被叫去端菜盘,客厅里只剩下妹妹和林彦俊。妹妹看终于有自己说话的份,赶紧拔出嘴里的棒棒糖迫不及待的问到。
     
        
“你和哥哥发展到哪一步了?”
            
          
见林彦俊疑惑的眼神,妹妹急忙的解释到。
      
       
“诶呀,就是有没有那个,就那个呀!”
         
          
“尤卷卷你别给我问那些有的没的!”
       
        
尤长靖端着菜从厨房里出来就听到自家妹妹的问题,脸蹭一下就红了。这以后怎么面对林彦俊。妹妹一听到自己的小名,也激动的跟尤长靖喊着。
       
        
“能不能别叫我小名给我留点面子!”
         
         
吃过晚饭,外面就开始下雨。尤妈妈想说让林彦俊等雨小一点再离开。可这雨越下越大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甚至还下起了冰雹。尤妈妈改了注意,想让林彦俊留下住。
       
        
“可他睡哪啊?”
        
      
尤长靖话音刚落,妹妹那边的回答声就起来了。
       
        
“你房间不是双人床吗?!”
    
     
——————————————————————
dbq我又写了篇辣鸡……

评论(59)

热度(2111)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