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然芒果味。

一切为了快乐。

【长得俊】缘,妙不可言。

小甜饼一发完。
520爆肝产物。
文笔渣,ooc预警。
——————————————————————————————————————
1.

上周日,大学正放暑假的林彦俊骑着他的自行车美个滋在公园转悠。林彦俊正享受着微风拂面的感觉,不幸的是和风一起来的还有一辆绿色电动车。

     
林彦俊躺在医院病房上,看着自己已经打满石膏的左腿,内心有好多个mmp。
    
       
本来只是撞倒了,只有胳膊上有点皮外伤。不知道谁家小孩玩轮滑没刹住脚,好死不死的正好从林彦俊还没收回来的腿上压了过去。
  
 
不过小孩子的妈妈也带着小孩子来道歉。让林彦俊出乎意料的是母子俩并没有像大多数人一样付医药费,倒是替林彦俊找了个护工。
    
     
“诶呀,小伙子我看你一个人孤苦伶仃的没人照顾,就找了个护工照顾你。这小护工可会照顾人了。”
    
   
什么叫做孤苦伶仃没人照顾?难道我二十一世纪的社会好青年要提早迈入空巢老人时期了。林彦俊刚刚张口要拒绝,孩子妈妈却是先林彦俊一步。

    
“那个,我还要回去照顾孩子,你留下照顾林先生。”脚步也快,吩咐了身旁的护工就走了。
 
  
关门声响起,也容不得林彦俊拒绝,林彦俊只能开始观察这个护工。小卷发,个子没有很高,年龄应该和自己差不多大。一双眼睛倒是好看,林彦俊盯着人家的眼睛看,差点陷进去。父母都出门了,有个护工也不错吧。

   
“咳咳,那个,你怎么这么小就出来做护工啊。你应该和我差不多大吧。”气氛有些尴尬,林彦俊把话问出口,气氛好像又降了一层。

“我不是护工,刚才那是我表姐。省钱的一把好手,不想花钱才让我来的。”
     

尤长靖话音落下,林彦俊一口水全喷在了病床上。抽了几张纸擦擦嘴,尤长靖也三步并两步拿起桌子上的毛巾走到病床旁边吸水。
  

“你姐姐这么疯狂吗,缺钱缺疯了?”
  
  
“对啊,养孩子很费钱的。”
  
  
尤长靖低头整理着被子,心里默默念叨着,我也总不能说实话吧。
  
  
尤长靖的姐姐牵着孩子已经走到了一楼。发现小舅舅不在旁边,孩子才摇摇妈妈的手。

“妈妈,小舅舅呢?”

“小舅舅啊,小舅舅要嫁出去了。”

2.
在医院待了几天,尤长靖和林彦俊也混熟了。两个人的生活总是比一个人的有趣,但医院总归是一个不怎么能让人开心的地方。
    
   
盼天盼地盼出院,这天医生终于告诉林彦俊他可以回家等着拆石膏了。林彦俊的眼睛好像突然就看到了自己家的沙发,游戏机,还有摆满整张桌子的零食。激动的想要赶紧坐上病床旁边的轮椅,林彦俊慢慢的支起身体。
    
   
尤长靖还在认真的听医生讲出院之后要注意的事儿,就听身后的病床上“嘭”一声,林彦俊从床上掉下来了,脸着地的形式。

    
“林彦俊你这样看起来很像精神病患者诶。”

   
本来林彦俊以为自己出院了,尤长靖这个小护工就也会走了。结果尤长靖拖着自己的行李箱顺着快要关上的门缝挤进了林彦俊的家。

“你?还要当护工?”

“我又不是医院的护工,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直到你左腿好了为止。”

尤长靖理所当然的回答到。
  

“行吧,那你给我少吃点,我可养不起你。”
  
  
在医院的这些天尤长靖不是在照顾林彦俊就是在吃,不停的吃。隔壁床的东西都是买来给患者吃的,只有林彦俊的病床,好吃的都是要进尤长靖的嘴里的。林彦俊觉得尤长靖姐姐可能是没钱养尤长靖了,才把尤长靖送来给自己当护工。一举两得,姐姐是真聪明啊。
   
   
在家的生活随心所欲,林彦俊把左腿的石膏搭在茶几上,手里握着游戏柄狂摁了一下午。尤长靖最开始还陪自己玩了会儿,后来因为尤长靖总输,就只剩下林彦俊一个人在打了。

   
最后一局结束,林彦俊整个人瘫在沙发里。特舒服的喊了一声儿“爽!!”
   
   
打了一下午游戏,肚子也早已经空了。林彦俊正揉着自己瘪瘪的肚子寻摸着吃点什么。突然林彦俊嗅了嗅鼻子,空气里传来了晚饭的香气。
   
   
林彦俊也躺不住了,从沙发上弹起来,探出头看到了在厨房里忙活的尤长靖正把最后一道菜盛出来。
   
  
以前在医院也不知道尤长靖会做饭,今天第一次知道还有点惊讶。把左腿从茶几上放下来,林彦俊右腿拖着左腿一步步划向餐桌,拉出椅子坐下,目光一直盯着桌子上的菜没放。

  
“别着急啊,这还有一个呢。”
  
  
尤长靖把最后一盘放在桌子上,自己也找了个位置坐下。

   
“尤长靖你什么时候买的菜啊,家里的菜应该都坏掉了吧。”

  
“你刚玩游戏那么认真,当然没注意我出门了。你慢点吃,没人跟你抢。”
 
 
“有你在太幸福了,一直在我身边就好了。”
 
 
林彦俊忙着吃饭,突然回了一句让尤长靖懵掉的话。
 

林彦俊大概也是发现了这话不太对,对面的人沉默了,林彦俊赶紧补救道。
  

“那个,我是说你做饭太好吃了啦。”

“嗯,我知道。”
 
.
往嘴里送菜的速度停下来,林彦俊分了些精力偷瞄尤长靖。看起来尤长靖没有太大的情绪变化,很平常的吃着饭。

林彦俊偷瞄人的技术不怎么样,尤长靖很容易就发现了林彦俊的目光。

“怎么?是不是爱上我了?”

“可去你的吧,小护工。”

3.
这天,已经在家里憋了好几天的尤长靖说要推着轮椅带林彦俊小楼遛弯。林彦俊死活不同意,说坐轮椅看起来太可怜了,是男人就不要坐轮椅。

最后不知道从哪翻出来一副拐,这拐应该是林彦俊他爷爷当年用的,已经破的不像样,也没有那么结实。

 
林彦俊还是很坚强的拄起拐爷爷下了楼,林彦俊走的每一步都伴随着拐爷爷“吱吱”的声音。尤长靖觉得拐爷爷可能坚持不到林彦俊踏出单元门,一直在林彦俊旁边跟着,不敢离开半步,生怕林彦俊和上次一样趴在水泥地上。

  
拐爷爷还挺倔,快走到公园都还没碎。尤长靖也慢慢放松下来。公园里有不少遛狗的,还没到公园就听见了狗吠声。

      
尤长靖拍了一下林彦俊。

  
“林彦俊,你别叫!”

  
林彦俊懵了,皱着眉头看着已经笑的不成样子的尤长靖。
   
  
又传来两声狗吠声。

 
林彦俊又被打了一下。
“林彦俊你还叫!不听话了是不是!”

“…………”
“尤长靖我是不是该送你一拐!”

林彦俊终于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尤长靖已经跑开了,自己拄着陈年老拐自然是追不上的。追不上的话……

   
“诶呦呦呦,我腿疼。”

果然,尤长靖踮着小碎步就跑回来,丝毫没发现这里有炸。

“嘿!送你一副陈年老拐。”

林彦俊手很快的把拐伸到尤长靖过来的方向,尤长靖反应也是快,一伸手抓出了朝自己飞过来的拐。

然后……然后拐爷爷就牺牲了。

两人面对拐一点一点一地的残骸表示深切惋惜与对自己的同情。

 
“请问暴力甜心,我要怎么走路啊。”

“啊……这个,这个。不知道你看没看过僵尸片。”

“你是要我蹦回家?僵尸还有两只脚在蹦呢!”

  
尤长靖看林彦俊要发飙,已经开始吼了,也不再开玩笑。

“那怎么办啊。”
 
 
林彦俊看到尤长靖一脸委屈,顿时就止住了要炸的心情,自己好像看不得尤长靖委屈的样子。

“算了算了,靠近点。”

招招手,尤长靖顺从的靠近,已经把自己全贴到林彦俊身上。林彦俊左手架着尤长靖的肩膀,这个高度刚刚好,比拐爷爷还合适。
 
 
两人找到阿姨把拐爷爷的残骸收拾好后就启程回家了。听说摩擦会生热,可林彦俊的手臂一直放在尤长靖的肩膀上没有动,为什么尤长靖觉得自己的全身也都开始燥热上了呢。

终于是走到了家,但尤长靖的耳根还是红的。林彦俊摇动自己的手臂转了几圈,一句话就把尤长靖的“热”给降下来了。

“你该减肥了,我都圈不住了。”

 

4.
今天是林彦俊要回医院拆石膏的日子,尤长靖也已经在林彦俊家里住了快一个月。听说林彦俊的父母也快回来了。

尤长靖这几天也一直在想,自己是不是该走了,当时来的时候就是带有目的的。其实自己姐姐当时是取了钱要赔钱的,尤长靖去付医药费的时候知道了自己的大侄子压碎的是自己心上人的脚。当时的突发奇想就在林彦俊身边待了一个多月。

林彦俊是尤长靖小一届的学弟,尤长靖第一次注意到林彦俊还是新生的报告会。林彦俊在舞台上唱歌跳舞的样子真的是魅力十足,明明台上还有很多人,但尤长靖的眼睛里只有林彦俊。

 
缘分这东西真的妙不可言,后来尤长靖在校园里总是能第一眼捕捉到林彦俊的身影。这份喜欢,尤长靖很快就确定了。本来想这个暑假结束开学就正式认识一下林彦俊,没想到却提前了。

林彦俊拆过了石膏,医生不停的叮嘱林彦俊以后的复检。林彦俊习惯了一般没有往脑子里记,这向来都是尤长靖做的事情。明明就要走了,尤长靖也还是认真的听完医生的叮嘱,好像接下来照顾他的还是自己一样。

“林彦俊。”

“嗯?”

“没事。”

第二天林彦俊起床时,没有闻到厨房里应该有的香气。厨房里没有人,客房也和尤长靖刚来的时候一个样子。整个房子里只有昨天两个人吃剩下的薯片能证明,这里曾经出现过一个叫尤长靖的人。手机也关机,完全联系不上。

林彦俊的父母回来后林彦俊的态度一直很消极,他们还以为是因为林彦俊受伤两个人没有及时回来林彦俊才这种态度,愧疚了很久。

林彦俊很早就回了学校,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那个房子,那个人曾经出现又消失的房子。
 

5.
回到学校的时候,宿舍还没有进来几个人。很多人都还没有回来,对面大三的宿舍楼也没亮几盏灯,毕竟开学的日子还有一段时间。

舍友都还没来,林彦俊想吃饭也只能自己出去买。学校食堂已经开了,只是人很少,林彦俊打了饭刚转身准备找个位置坐下。目光就扫到了坐在床边的一个小卷毛不停的往嘴里塞着饭。林彦俊使劲揉了揉眼睛,不能在确定了,自己不会认错的,那就是尤长靖!

端着餐盘朝着尤长靖的方向快步走去,也不顾碗里的汤撒没撒,林彦俊这些天的思念已经从心里彻底溢出去了。

“尤长靖。”
 

尤长靖和他对面的朋友同时抬头看到了气喘嘘嘘的林彦俊。尤长靖拍了拍自己身旁的位置。

“坐。”

林彦俊坐下后刚想询问尤长靖为什么出现在他的学校,更想问问为什么突然就走了,一点联系也没有。

可尤长靖早一步说了话,把林彦俊的话堵在嘴边。

“给你介绍一下。”

“不用介绍,我认识,这不是大二的小学弟林彦俊吗。去年新生报告印象很深的。”

尤长靖笑着摇摇头,牵起林彦俊桌子下的手到桌面上。

“他是我男朋友,林彦俊。”
  
  
  
  

6.
正式开学之后,所有人都发现校园里多出了这么对情侣整天待在一起。新来的大一新生因为他俩的存在已经对自己的大学生涯充满了无限期待。

林彦俊问起尤长靖当初为什么不早跟他说这些事还要瞒着自己离开的时候,尤长靖总是笑着不说话。

但现在尤长靖终于是给了回答。

“啊……不给你点痛苦怎么对得起自己快一年的暗恋……哈……”

“……”

“轻点……疼……”

夜,不停的喘息声,两个交缠的身体,还有两颗为彼此跳动的心。
这大概就是是对喜欢最实际也最直接的诠释吧。

————————————————————————

这绝对是我写过最长的了。本来这个脑洞已经记在本子上了,准备写个三四篇的短篇。但突然发现520没有贺文怎么行,就只能把这个脑洞写了,已经爆肝写了3500+了。希望喜欢~

评论(20)

热度(120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