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然芒果味。

一切为了快乐。

【开学献礼】他和林先生

文手挑战:以“我该回去了”为结尾写一篇甜文,HE。注意是甜文!!!
    
——————————————————

“格子!我先走了,一会儿你关门吧。”
     
     
我点点头答应下来,又开始忙活手里的工作。钟表上的指针已经指向了八,外面也早就黑了天,只有暗黄的路灯还照在地面上。面馆里没有客人,我本打算拖完地就关门回家,可门上的铃铛还是不如人愿的响了。来的客人在男生堆长的不算高,奶黄色的上衣,卷卷的头发把人衬的格外可爱。
    
    
“明天再来吧,打烊了。”
    
     
“我吃的不多,就一碗!求你了!”
     
     
可爱的外表下,是更可爱的声音。那人眨巴眨巴眼睛说话声音也软软的,听的我母爱泛滥。我深吸了一口气,宝贝等着!妈妈这就给你做!十碗都做!
    
      
我在厨房里忙活着,那个男孩便找了个位置坐下安静的等着,期间还不停的望向门口像是在寻找什么人。
     
     
“在等人吗?”
      
     
我端着多加了荷包蛋的面从后厨走出来,那个男孩的注意力也被吸引过来,摇摇头,否定了我的问题。
     
     
放下面碗后我也顺势坐在了他的对面,他没有拒绝,仍是用那张人畜无害的笑容回应着。他埋头挑着碗里的面送进了嘴里,吸面时候的小嘴唇嘟在一起看起来比面碗里的虾仁都要弹。嚼东西时两颊抖动的肉肉也可爱!呜呜,这是什么小奶狗男友啊。
   
    
他吸过一口面抬起头看到我母爱泛滥的表情一脸诧异,气氛突然有点尴尬。
     
     
“咳……那个你为什么这么晚才来吃面啊?”
    
    
“离家出走。”
     
    
“啊?”
    
    
片刻后我就了解到这个男孩叫尤长靖,离家出走是因为跟男朋友吵架了。我猜刚刚大概是在看他男朋友有没有来找他吧。他男朋友姓林,具体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尤长靖一直叫他林先生。啧啧啧,这么可爱的男朋友姓林的怎么还要吵架,竟然还逼的他离家出走。这男朋友你不要给我啊!实在不行给我当儿子养着也行啊!
     
     
看来尤长靖是真的饿了,一边聊一边吃都吃进去了半碗。
     
     
“你不够我再给你做,慢慢吃。”
      
     
他捂着嘴巴嘿嘿一乐,不好意思地点点头,道了声谢。
    
     
“你这是饿了多久啊?”
    
    
“中午到现在都还没有吃过东西。”
    
     
尤长靖可怜巴巴的一句话让身为老母亲的我不禁咒骂了一下林大猪蹄子。
    

“我以前离家出走他都能找到我的!我觉得他不是警察!是警犬才对!”
     
     
警犬配小奶狗还蛮搭哦。而且我的崽崽这个傲娇的小表情太可爱了吧!!我喜!
      
     
激动归激动,平静下来的我还是很好奇他们为什么吵架。尤长靖说林先生是个刑警,每次出勤都很危险。而且越危险的任务林警官就越积极。出勤时尤长靖总是提心吊胆的担心着,只要一听到林警官的同事说林警官这次又有多不要命,尤长靖第二天准离家出走。手机也不带,就在大街上溜弯,让林警官也尝尝提心吊胆的滋味。
     
     
尤长靖这么一讲,我觉得我的崽崽还是蛮有办法教训林猪蹄儿的。都是有男朋友的人了,不应该知道要保护好自己嘛?让男朋友担心,这很不ok。
    
     
“后来林先生好像习惯了我离家出走似的,每次找到我的时候手里总是提着我最爱的云吞。我今天为了留着肚子吃云吞才没有吃饭。可谁知道他这次找的这么慢啊!我饿的不行了才来面馆。”
     
     
尤长靖说到这里还气呼呼的用筷子狠狠的戳破了碗里的荷包蛋。
     
     
“而且他怎么每次都能找到我啊!”
    
    
我的儿子可能有点傻,林警官一个刑警都可以把故意隐藏的嫌疑犯揪出来,怎么可能找不到一个大摇大摆在街上走的你。
      
     
我没忍住笑了出来,尤长靖疑惑的看着我,我摇摇头并没有告诉他我内心的想法。他俩这样小情趣我还是不要戳破的好。于是我转变了话题。
      
    
“你们俩是怎么认识的啊?”
      
    
尤长靖说起这个突然就来了精神,放下了筷子开始跟我讲起他们长达十年的故事。
     
     
林警官和尤长靖高中就是同学,尤长靖在高中就是性格温顺跟谁都相处的来的人。而林警官却是那种沉默寡言不爱交际的高冷形象。尤长靖说他当时绝对不会想到自己现在会这么爱这个人。
     
     
高中时期两个人最开始唯一能说得上的话就是尤长靖叫林警官交作业,林警官再从书包里掏出作业本规规矩矩地放到尤长靖手上。林警官的脸上永远写着生人勿近,尤长靖最初也不敢与他打招呼,直到后来某一天尤长靖饿到趴在桌子上起不来时,林警官突然将自己的面包扔给了尤长靖。从那时候开始,尤长靖才开始慢慢的了解林警官。
     
     
“那时候我主动跟他讲话,他也不怎么回答,弄得我好尴尬。后来我才知道他是不好意思跟我讲话,会脸红。”
      
     
高中时候的林警官还会乱吃飞醋,尤长靖跟隔壁班的同学接触多了都会收到一天的无视,怎么哄也哄不好的那种。不止是尤长靖觉得幼稚,我也觉得像小学生才能做出来的事。
      
     
林警官年轻的时候大概也是个没情商的,明明喜欢却一直不告白。再加上尤长靖当时也压根没想过自己会喜欢男孩子,高中也就错过了。大学就各奔东西了。
      
     
“其实他那时候也不是没想过要表白的。”
    
     
尤长靖话锋一转。
     
    
“怎么?”
   
    
“高三毕业的聚餐我们玩到很晚,最后我都直接在KTV里睡过去。林先生送我回家的时候没打到车,就背着我一步一步的在街上走。当时我也没醒,他悄悄的说了喜欢,我听到了以为是做梦就抛在脑后了。现在想想,林先生真的浪漫又踏实。”
    
    
刚刚还在气呼呼地说林警官是警犬的尤长靖,现在也因为这条“警犬”而陷入了幸福里。我在想究竟是什么样的爱情能让人只是回忆一下就能露出这般温柔的神情。
   
    
“然后呢?你们大学真的一点联系都没有吗?”
    
    
尤长靖摇摇头。
     
    
“没有了,大学他去了警校,每天都很忙,再见面的时候我们都毕业工作了。”
     
    
林警官从领先毕了业就做了刑警,尤长靖则是做了一个音乐老师,偶尔教小朋友唱唱歌。日子清闲的很。两人再次相遇就是同学聚会了,那是尤长靖第一次去同学聚会,同学还调侃说尤长靖不来林警官也不会来了。
       

两个人交换了新的联系方式却谁都没有联系过对方。就在尤长靖已经快把林警官抛之脑后时,林警官终于主动发出了第一条消息。
    
     
“他那时候说是刚忙完手里的案子才有时间联系我。后来我还是觉得那是借口,他一定是扭扭捏捏好几天才敢来找我。因为从那以后他工作再忙都有时间来找我。”
      
     
说了这么长时间,尤长靖也没停止过嘴里的动作,转眼间碗就已经见了底。我要再去给他煮着却被他拦住了。说是觉得林警官应该已经在提着云吞来的路上了。看着他坚定的眼神我也没有多余的动作,小情侣之间的默契有时候是可以相信的,我安静的坐下来后尤长靖便接着开始讲那些没讲完的故事。
     
    
林警官追求尤长靖的时候可谓是把“投其所好”这个词发挥到了极致。最开始带着尤长靖吃遍了整个城的美食,吃的两个人都可以出一本美食攻略。后来怕尤长靖吃外面的东西吃坏了胃就自己学着做菜。从来没进过厨房的林警官一边和在家乡的母亲打着视频通话,一边倒腾着厨房里的锅碗瓢盆。不知道做了多少黑暗料理才练就了现在尤长靖怎么也吃不腻的手艺。
    
    
“我记得有一次我犯了胃病,一个人在床上蜷缩着。胃药正好吃完了,我也没力气下去买,最后疼到直接昏睡在床上。林先生打不通我电话就跑来我家,还拿来乱七八糟一大袋胃药。说是猜到了我犯胃病,但不知道我吃哪种药,就都买了。”
    
   
林警官绝对是新世纪的好男友。如果有一个男人因为我不接电话就猜到了是我生病,而且是带了一大包药来,不是让我多喝热水。我一定赶紧把他拉去民政局,省的被别人抢走。
    
   
“他当时对你那么体贴,你怎么还不答应他?”
    
    
尤长靖听了这话,怨恨的小语气紧接着就回答。
    
   
“他就是个笨蛋,连喜欢都没对我说过。我想答应他也得问啊。”
    
     
如果真是像尤长靖说的这样,林警官也真是个只知道付出不知道索取的大笨蛋了。小兔子恨不得拔了自己的毛,跳到烤架上等你吃了他,你却无动于衷。
    
    
林警官在七夕的时候有请尤长靖看电影,那时候还没有确定关系。尤长靖以为这根木头终于要表白了。结果就真的是安静地看完了整场电影,中间尤长靖还故意装睡,把头靠在了林彦俊肩头上。正常人见到自己喜欢的人睡着了大概都会偷偷留下一下小动作吧。可林警官就是个特例,外套都没有帮尤长靖拽一拽。
    
   
我这正嘲笑着林警官的情商,尤长靖又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眼神里多了几分不服气,我问他想起了什么,他说林警官后来有解释为什么没有小动作。
   
    
“他说是怕吵醒我。”
   
    
“影院空调那么冷,他不怕你感冒吗?”
    
   
“林先生还说了,如果我感冒发烧他还可以借这个机会去我家照顾我。”
   
     
突然觉得这不是场兔子与木头的恋爱,这是一次兔子与大野狼的爱情。一个在问大野狼怎么还不来吃他,一个躲在木头后面等待着兔子自己跳到他怀里。事实也和我想的一样,小兔子耐不住喜欢狼先生的心,自己蹦进了这个陷阱。本以为是去撞木头,却没想到撞在了狼先生的怀里。
     
     
“那你们最后是怎么在一起的啊?”
        
     
问题一出口,尤长靖一瞬间就涨红了脸,抿着嘴不好意思开口。看他害羞的样子,我大概已经猜到个八九不离十了。可好奇心强烈的我还是继续装傻的问他怎么了。
     
     
尤长靖好像一瞬间从自己脑袋里的画面跳了出来,赶紧摇摇头告诉我没什么事。然后便吞吞吐吐地开始讲那段让他脸红心跳地回忆。
    
   
那天尤长靖和同事出去玩,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刚喝了几杯就醉了,甚至还耍起酒疯。同事控制不住他就赶紧给尤长靖口中一直骂个不停地林警官打了电话,林警官到的时候尤长靖嘴里还在不停地念叨。
    
     
林警官把尤长靖放在了车的后座上尤长靖也还不老实。趴在林警官旁边就戳他脸,还故意脱了自己的外套露出大片的锁骨问他好不好看。
    
     
如果不是他说,我大概永远也想不到在我眼里小白兔一样的尤长靖可以有那样的举动。尤长靖看到我惊讶不已的表情便不好意思再说下去,他不说我也猜得到接下来到底发生了什么。狼先生一定是把该办的事儿都办了一遍。
    
    
“不过你不是喝醉了吗?怎么把事情记得这么清楚?”
    
   
我觉得我可能是问在点上了,尤长靖听了这问题捂着嘴巴笑了半天,害羞之中还有一点小窃喜。
     
    
“喝醉了当然记不清,可我没有醉啊。”
     
   
所以是故意的诱惑??我的天啊,这哪里是小白兔?分明就是披着兔子皮的小狐狸精。
   
    
我还沉浸在小白兔与小狐狸的选择中,对面的尤长靖突然就笑出来。那笑容是我刚刚聊天的过程中从来没有见过的。被我逗笑时,他会哧哧的笑出牙龈,要不就是偷偷的捂着嘴巴缩着颈子笑。而现在他却抿起双唇,像个吃了蜜的孩子。我想大概是又回想了一下那些不为人知晓的甜蜜吧。
   
   
“林先生真的好傻啊,总是会说一些蠢蠢的情话,听起来像他的冷笑话一样。他总是习惯性的站在我的左边,他说因为人总是从左向右看的,这样我每次看到的第一都是他了。好幼稚啊,可我就是被他抓的死死的。”
      
   
的确是幼稚的很。但我实在想不到这是一个什么样的男人可以把浪漫,幼稚,温柔,腹黑集合在一个生命体上。这是存在的吗?尤长靖话音刚落,门上的铃铛便再一次响起。来的那个男人用事实告诉我,这样的男人是存在的,而且就站在我面前。
         
     
进来的人身高绝对有一米八,大概高了我一个头不止。灰黑色的长风衣直接盖过了膝盖,一个简单的偏分发型显得整个人都很干净利落,不过那双黑色的瞳孔上面紧蹙的眉毛让我有些不敢讲话。这个气场!他到底是警察还是打劫啊!
     
   
尤长靖倒是对他这个表情没什么反应,还很兴奋的站起来扑向林警官。我这才注意到林警官左手边提着的云吞包装盒。
       
    
“你怎么现在才找到我啊?太慢了吧!”
     
    
林警官直接忽略了尤长靖的问题,低头对上了尤长靖的视线。冰冷的声音紧接着就传了出来。
    
   
“你都吃过东西了,今天的云吞可以省了吧。”
     
    
嘶——我听这话怎么就那么不顺耳呢,刚想张嘴告诉他你男朋友都饿了一天了,尤长靖下一步的动作直接把我惊的缩成一团不敢讲话。
     
    
他嘴唇的高度刚好凑在林警官的脸颊处。我好像听见了类似于“啵”的声音……
      
      
“我留了肚子吃云吞的!”
    
     
我见林警官没什么反应,像是习惯了尤长靖的撒娇一样。这可能和尤长靖也不在乎林警官的冷脸是同样的道理吧。或许就是他们之间的情趣?
    
     
“咳咳。”
    
    
存在感为零的我终于是忍不住咳嗽了两声,尤长靖也赶紧从林警官的怀里钻了出来给我介绍了他的林先生。
    
   
我点点头,像是岳母看女婿一样的目光审视着林警官。他的目光似乎在尤长靖不再盯着他后便一直留恋在尤长靖身上了,而且在尤长靖看不到的地方偷笑出了酒窝。没看错的话,酒窝的位置就是尤长靖嘴唇所正对着的。
   
    
尤长靖回头拉了拉林警官的袖子,林警官立马就收起了痴汉笑。尤长靖一介绍,林警官才把注意力分给我一些。
      
    
“这是格子,她做的面超级好吃诶,刚刚都打烊了还收留我。人很好的。”
    
   
林警官礼貌性的对我笑了笑,可我还是察觉到了笑容背后的一丝丝敌意。这是因为警察面对陌生人的第一反应,还是因为尤长靖刚刚夸我了?
    
     
“林彦俊。”
     
    
名字不错啊。

林警官在尤长靖耳边低语了两句,不知是说了什么尤长靖竟然还瞪了他两眼。我开始好奇究竟什么事情能惹毛兔子啊?不过这问题没有让我思考太久,马上我就知道了答案。
    
     

林警官揽着尤长靖的脖子要往外走,一句话也没有给我留……
    
    
喂!我一个女孩子能对你们两个大男人做些什么啊!不过看着他们的背影我倒是释然了,毕竟萍水相逢,他们幸福就好。
     
   
尤长靖还抵抗着林警官的蛮力,回头跟我道个别。

“我该回去了!”

END

下一棒: @丁耳  @RUIN 

评论(59)

热度(2448)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